2005-09-14 22:07:34kelly

東北和風古城知性之旅(四)

東北和風古城知性之旅(四)
在一晚好夢醒來,伸個懶腰,好舒服的感覺,昨晚泡的溫泉果然有效
,拉開窗簾,落地窗外的景色是滿眼的綠,清晨的空氣清新自然,深
呼吸一口,沁涼的空氣令人心曠神怡,在此時,火車穿過我眼前的山嶺
,好棒喔!在房間還可以看到火車耶!真是太讚了,泡了一杯綠茶,
拉了把椅子,輕輕欣賞著窗外的美景,擁有這滿窗滿眼的山林美景,
這是今天最棒的催醒劑,在這麼棒的景色下,當然充滿了活力,當夥伴
醒來,還不明白我剛剛享受了那晨間山林的呼喚,還不明白自己錯過
甚麼呢?

整理好行李,先去餐廳,用早餐,五星級的早餐果然是琳瑯滿目,
充滿了日洋式的各式美食,當我們享受著今日的早餐,往飯店的整
片落地的玻璃望去,一片松島的海景就在眼前,在此像是擁有私家
的海岸美景般奢侈,一面欣賞優美的海岸美景,一面享受著美食,
今天我的早晨真是豐富,山林海岸美景盡收眼底,幸福的感覺油然
而生,滿滿地,裝在我回憶的行囊,對松島更加不捨,用過早餐,
往飯店建在庭院前的小教堂走去,綠茵草地,沿著小徑,來到海見
丘教堂,小小的教堂,充滿溫馨的木製建築,好像電影裡溫馨婚禮
的小教堂,想像著教堂的祝福鐘聲,迴盪在海岸旁,多浪漫的婚禮
啊!多希望能參加一次這樣的婚禮呢!

今日在不捨的的心情下離開松島,搭著火車,前往我們下一個旅
程,心裡暗許下有緣能再相逢的誓約!暫別我美麗的松島~~~~

在搭上往白石城的列車上,望著車窗一路往目的地奔去,白石城
是在一個小站上,小小的車站裡,又是充滿了歷史的刻痕,在此
下車的旅人並不多,充其量只是一些憑弔古歷史的老人家還夾雜
我們這群外國遊客罷了!將行李寄放在車站裡的旅客諮詢所,展
開我們尋訪白石城的旅程,走在小小的鄉鎮小路上,看的出來,
建築透露出它的年紀,在這樣的小鄉鎮裡,白石城,占據在山頭
,走在往城裡的斜坡上,忽然還發現本地的高中也設在這上面,
在這歷史的遺跡上讀起書,不知是甚麼滋味呢?

好不容易爬上天守閣所在,著實也費了一番功夫,在下面的公園座
椅休憩一番,欣賞著城池的美,城旁的楊柳樹迎風飄蕩,雖是盛暑
也帶來一絲絲涼意,在城旁,有一家掛著溫麵的食堂,裡面蠻多老
人家在用餐,我們也進去吃吃看,這白石城的特產-溫麵,據傳是
古時候一位事親至孝的孝子,因父親的胃不好,特研發用老麵加上
鹽巴,揉製麵條,再加上冰塊冰鎮麵條,口感溫度變的溫溫,容易
下口,我們也吃的相當過癮,用過美味的溫麵,我們漫步走回車站
,在路旁的蔬果店看到又大顆又美味的福島水蜜桃,6大個才500日
元,當然不能放過,買了水蜜桃,走回車站,跟諮詢所職員道過謝!
(因為她非常好心,讓我們免費寄放!讓我們一位省了700日元)!

再搭上火車,我們往郡山的方向走去,過了不算短的車程,終於到了
郡山,郡山市是盤梯熱海溫泉的起點,本來我們是想去盤梯熱海泡溫泉
,想要住的飯店卻預約客滿,只好在郡山站旁找飯店,第一次,在日
本拖著行李,找飯店,平常都是在網路預約,這也考驗我的自由旅行
的功力,本想說住東橫INN最方便,結果我們拖著行李,到了郡山站
還要走很遠的東橫INN,當我們好不容易到了,一問之下,卻是客滿
的狀況,

只好拖著行李繼續尋找,在離車站不遠處,我發現了一家還
算不錯的飯店,就走進去問看看,在一番費力的溝通下,櫃檯小姐,
終於給我們一間房間,還在我的殺價下給我們打了折扣,附早餐,我
趕緊跑去叫住夥伴,可以入住了,夥伴嚇一跳,一下子我就找到飯店
,連聲佩服,還硬ㄠ人家打折,真是太厲害了,我們拿了鑰匙就進房
間休息,由於今天走了蠻遠的路,也是累了,於是,睡了兩個小時,
睡了一下,精神也比較恢復,我們發現肚子也咕咕叫了,梳洗一下,
就到郡山站前去逛街,順便用晚餐,隨便逛了逛,發現下起雨來,在
過馬路的同時,發現了一家吉野家,就順道去吃飯,發現其實跟台灣
的吉野家味道完全不同,日本的味道,比較道地,這也是日本廉價B
級美食不可錯過的連鎖餐廳,在用完餐,漫步在溫泉區的郡山,淡淡
硫磺味伴著我欣賞著這城市霓虹,今夜,我想一定會有個甜美的夢!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