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20:22:01

九份‧小町‧GRACE

<九份篇>
九份果真是名不虛傳呢!─u─
美食多到吃都吃不完!!(大笑)
我想想我到底吃了什麼...(思)
好吃臭豆腐、阿蘭草仔粿、清爽魚丸湯、超好吃香腸、澎湖花枝丸*2、
潤餅冰淇淋...(←這些是什麼怪名字啊?)啪啦啪啦一堆食物想不起來啦!囧
不過老街遊客還真不是普通多耶!
我分辨的出來的就日本人、香港人、歐洲(不知從哪國來的)人
還有從台灣各地北上的遊客將整條老街擠的水洩不通啊XD
(↑聽某人說這還不是最多的!?)
途中比較爆笑的大概就是看到
一個帥哥老外搭訕台灣中年男子的場景了吧!(噗哧)
話說一個老外去搭訕前面一個禿頭(才沒有)男子
結果禿頭不會講英文就抓他兒子(未滿15吧)當擋箭盤(大笑)
可憐的小男孩一臉”饒了我吧”的無奈表情用很破的(?)英文翻譯!
一般觀光客向你搭訕絕大多數是為了問路沒錯吧!?(指)
但他們之間的對話真的很像國小英文的那種程度!
”Can you speack English?”
”How are you?”
真的不騙你!就是有這兩句!(其他省略)
這根本就不是兩個彼此陌生的遊客該說的話囧
簡直就像是在問候嘛!
見鬼的還誇小男孩說
”Your English is very well.Good job!!(大拇指)”囧
這這這...這老外...是怎樣?
不過還滿爆笑的就是了!XD
之所以我會知道的這麼清楚是因為
我跟某人故意站在他們附近(很近)偷聽!!((←變態
理由?(你問我?)
開什麼玩笑幹嘛告訴你!XD
嗚哈~~─u─
真是好吃有好玩!!(笑)



<小町篇>
什麼是小町篇?
就是走出老街後前往一家店叫做”九份小町”的店啦!XD
聽說老闆是戴眼鏡的(這不重要吧!___歐飛)日本人呦!(笑)
他做的章魚燒超~讚!(大拇指)
好吃到要事先預約才能吃(不是吧)
可惜去的時候老闆他回日本抓章魚了(?)
所以吃不到...(噘嘴)
結果點了一個蕎麥麵(其他都好貴)(←不對!是說你還吃得下啊?!)
阿姨說吃麵吃得越大聲代表越好吃!!
本來有點擔心我吸不出聲音來
後來發現是我多慮了!XD
因為吸不出聲音的不是我!(大笑)
是隔壁的”某人”(大爆笑)。
(↑某人我知道你看到這裡一定會罵我)
那家店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居酒屋
可惜店面有點小,沒有吧台!不然會更像!!
吃麵嘛~規矩(?)還真多!─o─
不過很高興呢!^_________^



GRACE-(上帝)恩典。
後來因為某人好奇所以進去了一間教會
裡面有個親切的婆婆帶我們去參加裡面一個叫”GRACE部落格”的活動!
一間小小的房間,桌上擺著喇吧、撲克牌和幾張摺好紙條;
裡面坐著三個人(←這不是什麼秘密聚會)
彼此不認識,卻親切的向你打招呼如同好久不見的朋友一般。
他們的熱情,一開始就讓我覺得很溫馨。
互相自我介紹後,
開始玩些小遊戲,輸的人簡單的回答幾個問題。
當你回答問題時,有人會用很專注的眼睛看著你,
我彷彿感覺到其中的”關愛”;即使我們並不熟悉彼此...
他們非常樂意分享他們心中的任何事,
大家相互坦白、相互扶持、相互安慰
那種氣氛...
感覺不到障礙、壓力。
就像是被上帝展開雙臂擁抱著的感覺...
這是第一次...
也是第一次我想放開去認識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
想把所有心事秘密告訴他...
小遊戲結束後,
大家一起唱詩歌。
我們唱的詩歌並非拉丁文、英文
或是一堆阿們、哈利路亞,
而是偏向流行的音樂(←當然還是跟宗教有關係囉)
看著歌詞...
那些平常不會接觸的音樂在此時聽來就像是救贖與安慰。
唱時不禁熱淚盈眶(←當然沒人發現啦)。
即使不熟悉對方;即使彼此宗教信仰不同
他們仍然用愛、用心去關懷他人,為他人禱告希望更好。
這樣的人真的不多見了!就連我都沒辦法做到如此啊...
隔日,
是他們慶祝聖誕節的聚會,
大家一起做禮拜,聚在一起吃飯聊天,
又是有更多不認識的陌生人,
但是...一樣,
即使不認識他們還是會親切的向你打招呼如同家人一般。
難得可貴的情誼啊...讓我感動!
「如今我們會相遇不是偶然,而是上帝安排最好的時間讓我們認識彼此。」
是的。我也相信不是偶然!
遇見你們,是我最感動的奇蹟。
要不是你們,我什麼時候才能感受到這樣的溫暖呢?



◎特別感謝:
§阿司,謝謝你的好奇!謝謝你帶給我的所有事物。
§依文姊姊,謝謝你的代禱,謝謝你的音樂,謝謝你帶給我的感動。
§教會婆婆,謝謝你帶我們進入那間小房間,讓我與他們相遇。
要不你們,我想今天我不會有這樣的感覺與心情。

感謝所有我身邊的人,謝謝!^_____________^


<最珍貴的角落>
謝謝你燦爛笑容 照亮我的天空
謝謝你分享心情 把我放在你心中
夜裡有時為寒冷 你我生根同暖土
友情是最亮的心 我的生命從此美麗

當你被花朵包圍盡情歡欣
我帶春風使你舞其中
當你正走在坎坷路 我會伴你在左右
一起向藍天歡呼 像白雲招手
我們要一起笑一起哭
千萬中有個人懂我
你有最珍貴的角落

↑這是我學會的其中一首詩歌,也是讓我最感動的!
看得出來是在說友情嗎?希望我也能擁有這樣的友誼。



下面是依文姐姐的
至於我所參加的是實體的活動,所有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參加!
時間:每周六下午3:00~5:00
電話:2496-2601
地點:金瓜石基督教會─金瓜石五號路5-6號(黃金博物館旁)
內容:下午茶(免費點心)、遊戲、詩歌、音樂、趣味活動、心情分享。
如需接送請連絡丘老師0952-384191

所有不如意的事都可以到上面看看、留言。
希望能幫助那些失意的人重回自信。
http://tw.myblog.yahoo.com/graceblog-yourhome




2007-12-23 22:01:40

最珍貴的角落的最打錯了啦XDD
害我嚇一跳...。
我就是吸不起來怎麼樣啦(大笑)
下次再去吃章魚燒、我家那邊咖啡廳的乳酪(跟你說的那個)、還有貓頭鷹咖啡店的鬆餅喔;)
(←只是自己想吃)
如果要來教會就一起去吧>;)

願神與你同在。聖誕快樂。

版主回應
我改了!!(呼~)
好好!下次再一起去!^______^
要去教會時我告訴你的!

聖誕快樂。願神也與你同在。
2007-12-23 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