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12:29:21__羽晞〃

【家教】霧之真實﹝骸綱,賀台子生日文﹞

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本人的第一次家教作品
˙微骸綱,不喜者請離開
˙時間設定為十年後




××××××××××××××××××××






前方的場景不住晃動,我拼命地奔跑、奔跑,只有無止境的逃離,想避開詭譎的獵殺。


然而,我知道,自己逃不掉的。


遲疑的當下,背後被人抓起,我轉身,霧般的血紅剛好噴灑在空中,瑰麗而殘忍,我的視線模糊了。


搖動的光線中,我看見了他的臉,那張帶笑的蒼白,也漸漸模糊。


一隻血紅的眼,卻格外鮮明,詛咒般地盤旋不去。







××××××××××××××××××××






睜開眼,刺眼的光線透過玻璃,刺痛了神經。


轉動頭部,脖子傳來的痠痛,針扎似的,引起一陣痙攣。


「骸……」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夢境中,就常常出現他的身影,和那隻血紅的眼,不過,從來沒有一次是帶著善意的。


什麼嘛……他明明早就去了義大利。


安撫著自己,想減輕心裡的不安,但那隻眼睛帶來的顫慄仍未減少。


這時,門鈴響了起來,著急地響了一遍又一遍。


我穿起鞋,耐住身體的痠痛,前去開門。


「十代目早安!」門外,獄寺喘息著,卻仍保持禮貌:「抱歉,吵醒您了嗎?」


「沒有。」我趕忙說。


「里包恩叫我帶一項消息給您,他追蹤情況去了。」


「嗯,是什麼?」


「六道骸、六道骸他在義大利出了事,聽說情況相當危急。」


聽到「六道骸」三個字,我腦中一片空白,只有呆立在原地。


瞬間,我變得怒不可遏:「六道骸,那個強大的骸,還會出什麼事!」


獄寺的臉變得蒼白,驚嚇的看著我:「十…十代目,您是怎麼了?對不起,我太急著向您報告,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


我的怒氣頓時消失無蹤,習慣性地抓抓頭髮:「抱歉,嚇到你了,獄寺,我也不知道自己會這樣。」


獄寺一聽,才放心似地放鬆了表情,道:「那麼,十代目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一鞠躬離開了房間。


獄寺一走,我突然感到異狀,頭部,像火燒似地疼痛起來,我抱著頭在地上哀嚎,腦中,突然浮現一些怪異的畫面,像硬插進來似地令人不舒服。起先,畫面只閃現了一會兒就立刻消失,漸漸地,停留越來越久,最後,我竟捲入了其中。






××××××××××××××××××××






四周,是茫茫的迷霧。


遠處,好像有人在吶喊,還有金屬碰撞的鏗鐺聲。


我呆立著,霧氣的冷冽慢慢爬上我的雙腳,向我襲來,得到一陣寒顫。


再也掩藏不住的害怕在腦中擴散開來,我閉上眼睛,明白自己必須往前走。


往前踏出幾步,我開始了解,霧氣之下,是有路面的,突然間,我踩到了什麼,腳下一滑,差點跌下去。


我彎下身,心臟莫名地狂跳起來,物體本身的血腥味,如同恐懼,向我撲面而來。


是屍體……


明白了以後,我想視而不見地繼續往前走,卻想起了什麼,在屍體旁,再次蹲下,我舉起顫抖的雙手,輕輕翻動冰冷的頭部,死前的表情,驚悚地呈現在我面前。


不是他……。


老實說,我鬆了一口氣。


繼續向前走,我卻一次又一次地經歷這種狀況,空氣中的血腥味越來越濃,我猛然意識,排除霧氣後的空間,應該是橫屍遍野。


又檢查了一具屍體後,我抬起頭,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赫然呈現在我面前。


那張臉,乍看之下,恍若就是他,只不過多了幾分稚氣,最明顯的,是高度差。


是小時後的骸……


年幼的骸,冷冷地看著我,舉起三叉戟,就要往我身上刺,我趕忙退開,


刺下的瞬間,年幼的骸,竟然消失了。


我眼前又是一陣錯亂,迷霧已然褪去。


而骸,真正的骸,就坐在空間的角落,身旁堆積著屍體,手上染血的三叉戟閃閃發光。


「彭哥列。」骸的目光從三叉戟上移開,銳利地盯著我。


「呀…?」我只能驚恐地張開嘴巴。


「剛剛那個,是歡迎儀式,嚇到你了吧?」


我想起了幼骸,點點頭。他冰冷的眼神給我的震撼,到現在還沒有消失。


「澤田綱吉。」


「咦?」


現在,骸緩緩地移動他的身軀,有些搖晃,衣物破裂處流出深紅色液體,朝我走來。


「澤田綱吉。」他又再喚了一次。


我完全被震懾住了,骸,從來沒有用彭哥列以外的詞稱呼過我。


看著蹣跚走來的他,我不禁喊出聲:「你的傷──!」


忽然間,眼前的人的外貌改變了,身上的傷口不見蹤影,臉上掛著詭異的笑,眼神,依然冰冷且深不可測。


「你被騙了,澤田綱吉。這一切都是幻術,我是為了引誘你來,才精心佈置了一切。」


瞬間,我動搖了,


然而,片刻後,某個想法卻更加堅定地停留腦海。


我鼓起勇氣,伸手往骸的側腹摸去,那曾經是傷口的位置,骸臉上神情一變,景象碎裂,又回到那個全身是傷的骸。


「彭哥列的…超直感嗎?」骸不可置信的說道。


「我可以…分辨你的虛實。」


「那麼,我對你的殺氣呢?」骸說,亮出三叉戟,目光壓迫著。


「是真的。」我閉上眼,感覺回盪在胸臆的恐懼與酸楚,卻意外地,在空氣中,嗅到了孤獨。


殺氣仍騰騰瀰漫著,但是,孤獨,卻低調的、快速的滋長著,暴露在骸的眼底、暴露在我的面前,一覽無遺。


「今天,我要奪取你的身體,如此,我的計畫,就實現一半了。」


駭人的血紅眼睛透著興奮,冰冷而惡毒。


「骸!」我不禁喊出聲:「別再折磨自己了,骸!」


「我知道,現在你要奪取我,是輕而易舉,但是,在那之前,我想告訴你一件事……」


骸望著我,突然,有什麼使他楞住了,使三叉戟的手,放了下來。


「你的眼神,好孤獨……」


骸伸出一隻手,在我的臉頰下,神色,變得不像他。


「為什麼...哭?」


我摸摸自己的臉龐,才發現,淚,真的不停的滑下。


「骸,你其實很寂寞,對吧?我…不想看到這樣的你。」我喃喃說著。


「澤田綱吉。」骸說,三叉戟在身後框鐺落下:「我恨你,我恨這個世界,但是,現在……」


「我可以,抱著你嗎……?」


可以,抱著你嗎……?


傳遞溫度,只要一下下……





骸的最後一句,仍在空間裡迴盪,我被他抱著,


淚,更加無法止息……












【霧之真實】-The End-



後話˙


想寫骸綱的點子在我腦中盤旋很久了,

藉由台子生日的機會發表,其實已經過了囧

我寫的通常都比較重口味,

有時看到非常棒的文,淡淡的,反而很有味道,

所以我也想嚐試看看ˇ

不過不成功的話,不要砸我ˊ口ˋ


☆ ~ 儒 ~ ★ 2008-08-29 15:07:15

哈,第一個XD

很好看呢>ˇ<

骸的歡迎式真可怕=ˇ="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ˇ

妳也加油喔ˇ

抱歉這麼久才回~
2008-10-04 16: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