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14:12:36KELLY

少年仔的婚禮

席開八十多桌的婚禮在彎彎月色下進行,顯得分外浪漫.

第一次參加戶外夜晚的喜宴, 工作人員上菜的速度和專業讓我不得不佩服, 其中有四樣菜, 需要加熱放置蠟燭火保溫, 收盤和上菜速度, 讓我準時趕上高鐵, 免去擔心.

台上的band 演奏優揚的音樂, 小喇叭, 薩克斯風的獨奏, 女主角的活潑, 以及英語, 義大利語的歌聲美妙, 讓整場婚禮的氣質不俗.

去程高速公路上只花了四小時就到台南, 回程我離開時己經快九點四十了,老闆安排我共承廠商的車至高鐵, 一路上四個男人三個醉講著略帶暗示的調情,幸好我是已婚女士, 對這些沒什營養的話, 早就免疫, 心裡只想早點到車站, 擺脫這些討人厭的傢伙.

男人很可憐, 湊在一起, 不是講當兵, 就是講外面的女人.  這四個男人混著酒後的一點清醒,嘴巴還想佔一下我這已婚沒有價值女人的便宜.  我也不是鄉下來的村姑, 反正你現在講得天花亂墜, 等一下到車站, 我馬上打給我老闆, 給你點加油添醋, 包準你下次來公司, 臉紅脖子粗滾回去.

在高鐵車廂裡, 旁邊的陌生人都睡著了, 我望著窗外, 心裡反而有種很寧靜的感覺.   十二點十分的台北市下著雨, 老公趁著小朋友都睡著了, 騎著車在捷運站等著我, 十二點三十分我躺在自己的床上, 十年的婚姻生活真的很快, 再隆重的婚禮只是一時, 能長長久久, 感情細水流長的保溫, 才是一樁幸福的婚姻.

願快當爸爸的同事, 能多有份責任心, 愛家愛老婆, 永遠記得婚禮上自己的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