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20:46:35Mana

過去 現在 未來

在面對過去的自己時
許多人總很多的複雜情緒
包含著累世的記憶

第四堂課時老師協助我們藝術治療
關於過去 現在 未來
我們很真實面對過去的自己
每個人都勇敢的呈現和面對
每個人說出的話
卻也好像是自己內在的一部分
我說出感謝
謝謝過去的我一直陪伴著我
謝謝過去一切的經歷
謝謝過去的自己很努力的不放棄

關於現在的部分
呈現出一種肢體的表現
不需言語 表達出現在的狀態
每個人都很棒的呈現著現在的狀態
我用眼睛輕鬆的欣賞著一切

在關於未來部分時
也用言語及肢體做呈現
每個人都喜悅的表達著關於未來的狀態
氛圍和過去很不同

最後圍成圓
過去 現在 和未來在圈內
我們靜靜 專注看著他們
老師問我們
是誰在圈外看著他們

生命很有趣
我們有自由意願選擇
融入過去 或現在 或未來
或者是像雲之上那樣
超然的看著一切
我想起第一堂課喝茶靜心的一部分
那時分享時內心還很悸動
是因為發現有一個更高的存在
觀看一切的發生
而透過不同的靜心方式
那存在是神 是高我 也是肉身的我
一切沒有分離 回到一

謝謝老師的帶領
很多同學都收穫許多
面對自己深層的部分
超然的面對
我們更明白
關於生命 關於自己
 
PS:內在師父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