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23:10:46琪利文

印度行(19) — 燙豬腳 (24/02/2005)


下班時分已晚,乘自行車回家時,看著很光的月亮說︰「我明白直指月亮的後果了!」他先是一呆,然後笑了起來。(昨晚遊湖之時,拍了月亮的照,還告訴他我媽曾說不可直指月亮說她美,但不知道為什麼不可以。他說可能會父母雙亡。呸!呸!呸!怎能說這種話的!)我的豬腳便是後果。
回家煮速食麵(我從香港帶去的),他看說明書來煮麵,把我笑死了。
「嗅起來,怪怪的!」他說。
「不是呀!很香!」
「好像死了很久的魚味!」他皺著眉滿認真的說。
「哈哈!死了很久的魚?都成了湯粉了!當然死了很久了。」
「x@x#$@#@」
期間覺得水太多,他又說德國的即食食品的說明書很精確的(我從來沒看過速食麵說明書) ,不會出這種狀況的。(快滾瀉了!)看他很認真的煮麵,真的很好笑耶!應該拍下他。
煮起來了,吃時問他還有沒有死魚的味道,他說沒有呀!(我是看到他吃得很快,故意問他的,嘻嘻!)
吃過晚餐,他開了一盆熱水給我泡足消踵,但水太熱了,想燙豬蹄嗎?他出入房間多次,卻見我仍不肯把傷足放進盆中,便走來我面前說︰「我放一隻腳進去,你也要跟著放進去,deal?」我眨著眼睛看他,他已坐了過來脫襪,腳才放進去...
「很燙呀!」有人拔腿大叫著。(我笑得倒在床上。)
「我沒騙你吧?!真的很燙的!」還在偷笑中。
「那我去加點冷水吧!」Sweet guy!
泡了一會,他把泡茶剩下的熱水拿來說︰「我要煮腳了!」
「已經熟了,還煮?」哈哈!(好像在熱鍋中的青蛙)
泡完熱水,他很細心的替抹乾擦藥和按摩。臨睡前,還叮囑我說如果半夜醒來要什麼便叫他,如果明天感到不對頸便不去喜宴去醫院。他還說得滿認真的。我真的很想說︰「Danke, Lieb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