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4 20:31:16夏虫

【工作】皮肉之痛

最近的工作一樣很累,工作環境一樣不優。此工作唯一的優點便是有個人喜歡的東西在其中。

雖然最近說起來自己沒有什麼大病痛乃至於嚴重至身體不適到需要去看醫生,不過身體卻在不久前出兩個狀況。其一就是我的左眼出現結膜炎而呈現腥血的「血輪眼」。從此血紅眼的出現到它的消失整整一週。老實說我個人是沒有什麼大感覺,最多也只是微小的不適感。可是跟我對上眼的人,從對方的表情來推測,他們大概的心裡應該是大駭吧。想想也是,一個人用其中一個血紅的眼跟你很自然地對望,農曆七月剛過,國曆的萬聖節也還沒到,這也是種很詭異的感覺吧!回想起來,其實我也沒有因為外力的碰撞而傷到左眼。因為外出時,我都會戴帽子及眼鏡(啊,對,我是四眼族),所以基本上是沒有什麼物理性的外力可以不經過鴨舌帽和眼鏡而傷到我的眼球。而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無形的「空氣」,換言之就是溫差吧。因為我自室外的熱天氣驟然進入有冷氣的公車上,然後將出風口對著自己,由上而下直對著我吹。當時的自己疑似聽到「啵」一聲,但也可能是我錯覺...自血輪眼的出現到其消失為止,我都沒有拍照留下紀錄,因為那段時間的自己一心只想著到底左眼中的血紅何時才會消失。

另外,就是工作之故,左手很粗心地被木板上的小枝刺扎到而讓我不適了3天2夜。因為正好是在食指的關節處,所以一動就會小痛。至於為何要拖到3天才好好處理?那是因為小木枝扎的太深了,再加上扎到的當下我沒有馬上處理,關節部分一直活動,所以木枝就往肉裡扎去...說起來也是我的錯。待我實在受不了,想用老方法—用擠和針把小枝清出來,卻一直失敗,就一拖再拖。最後還是上網找了些方法來處理此麻煩事。結果疑似用的該方法有效,小枝沒再斜插在肉中,而是平平地浮在表皮下。我見機不可失,拿出個人常用的指甲剪和針,終於把那根肉中刺挑出來了。真是天可憐見,謝天謝地。

想想連一根插在肉裡的刺都可以讓人這麼不適,更不用想其他的狀況了。說起來在初拿菜刀煮食時十之八九次都會切傷到自己,想想最近用刀傷到自己的機率似乎比較少發生了,也是可喜可賀的事一件吧。

上一篇:【日記】工作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