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2 23:56:24夏虫

[日記]難以理解的童書

不知不覺地,竟然已進入八月了 。

目前的工作已從事了半年(即六月),真是佩服自己 。主要是因為工作內容很耗體力,工作環境也沒有很優。從前從事的內勤或文書的工作是一天坐滿六小時;現在工作則是一天站(加上走)一定滿六小時,真的是讓人不瘦下來都難 。(別問我為何會有胖胖的同事,這問題你自己去問他們⋯)

也因為此工作之便,我幾乎整天都泡在書堆中 。另外也讓自己不禁地想起之前的工作點滴 。也說不上懷念或是什麼的,因為它們會成為自己人生中的過去,一定有它的原因 。只要曾經相遇,並問心無愧就好 。

還有一點我一直想不通,那就是今天我又快速的偷瞄了《碗豆公主》了一下這本童書,想知道的是它到底是有什麼教育義涵?可是到丁現在我真的看不明白 。為什麼一定要為自己的兒子找個(有)公主(病)的女人當媳婦?完完全全地一頭霧水。難道是要找個「門當戶對」的好親事,都必須經過十二道考驗?

這裡是否有沒有人可以解釋和說明一下 。 我小時候看這本書是就看不懂它到底在說什麼 。 沒想到我現在老了也一樣看不懂它在說啥😨⋯⋯到底是為什麼這本「童書」這麼難懂?又是為什麼過了這麼久這本令人費解的童書還會讓人想要掏腰包出來買單? 我真的缺乏讀懂它的慧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