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 23:41:40夏虫

【日記】一點小小的工作心得

嘿,我又重新加入社畜大隊中,努力朝九晚五地工作賺錢了。

老實說,真的是想太多就太累了。在此分享一些自己的就職心得。

在加入正職大隊前,我是有另外找了份算時薪的兼職工作。雖它的時薪比法定高一點點,可以那種勞心勞力的程度,其實也沒有比正職輕鬆多少。所以當我正式登入正職工作的前幾天,就分別跟兼職的老闆和老闆娘請辭了。

老實說,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原因嘛,我想,自己是不太喜歡那裡的氣氛。說不太上來,就是不是很對盤吧。(抓頭)

再來就是現在的正職工作,也是個盤根錯節問題不少之處。這也是我進入一週後發現的。不過,總是要工作嘛,所以就是大家表面上和和氣氣,該爭取的那口氣還是要爭。而工作上還是要用心和努力。多多和同事和長官溝通,再仔細地把工作慢慢完成。

沒辦法,人總是要活著。去哪都會有委屈。沒有強大的實力就要吞下去。吞不下去就對自己狠一點,努力把自己弄得更強大。有實力,就不用在這裡工作,去更高的位置、更好的地方發展。

至於那些很多為什麼,就不用再多想了。如:為什麼對方會這樣?多想並無益。

在自己可以努力的地方努力即可,努力也沒有用的地方就不用再想了。因為再想也沒用,只是讓自己心累而已。何必呢?

圖的出處:http://happyshare5888.com/archives/3551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