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19:14:43夏虫

【日記】異鄉人

今天跟打算月底回家的大學同學一起吃晚飯
這回我帶他去oh嘛hum 師大泰順街
我們選了a餐的配套方案 就五四三的隨便聊聊
老實說 我心情輕快不起來 小傷感 不過還是努力地維持表面的正常微”肖”度

雖然這樣說很老套 但我還是想說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
我還記得自己大一時的那種羞澀和懵懂 也還記得大四時身穿學士服時的輕鬆感
和現在苦澀與失落… 唉

我近來正準備回家一趟 之後會再回來這個城市
而就待我回來之後這位友人也許就已回家了
老實說 我一直都很有野心 所以才會一直留在這不回家
不過隨著在此認識的故友一個接著一個回家後 我就愈來愈茫然
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些什麼 而自己又從堅持中得到了些什麼
面對新朋友的結識 我又為彼此熟悉前的磨合和陌生感而倍覺無助和敏感
所以真的感覺到這個城市的太多華麗和孤寂 雖四周喧囂卻給我冷清的印象
那種熱鬧卻沒有絲毫溫度 就像笑容中少了快樂的詭譎感

不過這樣一想 這座城市能夠提供的除了人情的溫暖之外 資訊的發達和便利實在很幸運的一件事
身為一個異鄉人 在這冷凍的城市中大量和貪婪地吸收各種雲煙般的精彩 是十分便利的事情
就拿書店來說好了 單是去逛師大那的某家二手書店一個上午 就可讓我樂不思蜀 忘卻無情時光的流逝 和肚皮因少了一餐後正鬧著革命的不適
另外還有一些來自國內外的各種藝文活動 讓平時已活得不耐煩的自己 或是在自覺得面目可憎時 讓荷包大大的出血一次

需要夜生活 你不用去到危險的地盤上去探險
這裡算得上是不夜城 有錢就會不怕沒有地方消費和墮落 就算是再晚也是如此
多慶幸啊 又多悲哀
就因為人的寂寞 而創造出那麼多的娛樂和玩樂
所以正是愈多玩樂之處 愈說明了人的孤獨

os:書中世界的美好 讓我無法適應現實生活中的種種無奈 失秩 挫折 與焦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