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10:52:49夏虫

【日記】summer blue

發現....原來大家都很無聊,所以都會掛在網站上面、上B打屁PO文、不然就三五成群的相約去唱K、逛街、泡pub....反正人人就是拚命找樂子吧!這也就是....我的爛文章也會有人來看的原因,慚愧\。

我想想,近來我耗在網路上的時間也比以前平常上課起碼多了2~3小時之長;這除了打正經的功課或稱之為報告外,我也比較常打些不三不四的東西,過過我當「站長」的癮頭~

我又開始要找工作了—目前手上有的工作快期滿了,在沒有續聘的心理準備下還是找一個有望糊口的;為了暑假,也為了暑假之後的生活費~可是諷刺的是,我的期末報告一天沒有交出來就沒有資格在這談暑假...........我好鬱卒哦~~

長我幾年的學姐好幾天前向我透露她想休學工作去。聽了這話的我不禁茫然.......面對一同在此唸書的人們,我又不禁想問:究竟為什麼要選擇走上這樣冷 僻、又吃力不討好的路呢?「興趣」,是我聽過最多人回答我心中疑惑的答案。相逢自是有緣,另外像我這樣的七年級生會出現在此,除了「興趣」外更大的可能是 「誤打誤撞」吧~(不過可能有例外的也說不定啊)

我就絕對是「矇」到的,真是「好個狗屎運」~但現在想到自己的未來,我又不免擺出一臉比白痴更加痴呆的臉!也許一個人瞭不瞭解自己所長,也就是不瞭解真正的自己,就從他找工作與換工作的次數中看得出來。像我,換過一次跑道了,傻乎乎地來唸此苦澀的科系—而這門學問,除了拼上「象牙塔」才比較算得上 「修成正果」之外,在市場上並沒有太大的競爭優勢。

但是我卻「莫名」相信著,把書唸好的人,也就是能夠把事情做好的人—或是比較能夠把腦袋中思路整理好的人(這我真的太需要了,腦袋裝漿糊的傢伙~)但這並不代表品德或是人品就與學歷是相等的意思。並非讀書為上品,萬般皆下品,犯罪的人學歷也不見得太低。只是把吸收的資料大量地收納入腦袋中就需要一番整理,而這番整頓與處理若是愈有系統就愈不容易阻塞,方便提取,也方便收入......學得又多,整理又好的人通常都思路清晰有條理;至於人格嘛,這就沒人知了~而我目前就在學習這套『順暢的吐納大法』中,但實際上是世事練達皆文章,大家彼此祝福吧!

像戀愛,知道自己所愛的和自己所能夠追求得到的,這兩者交錯的座落點所得到的就是「找到一個可以朝夕相對的伴」。所以瞭不瞭解自己是一個關鍵。俗語說:知已也要知彼...(勝負那是後來的事了~)這樣做事才不會浪費時間和精神、金錢。

說得這樣認真......會太俗氣嗎?還是這已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呵...我真是的~


ps 這是暑假期間寫的--正是「冷飯熱炒」啊~
因為又寫又修的,後來才發現文章在系統上出現得不完整。所以又費了一些功
夫(真的是「砍掉重練」呢.........orz 打b打到中毒了..),才算大功告成。
  (本台的系統會「挑句」呢--就像一些cd player會挑片一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