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09:48:08 小琦

結婚10年ㄉ心聲~一封海軍軍官太太的信

引用......忠義報...
親愛的XX爸比:

今年(二○○八)對你我都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年份,你任官滿二十年,我跟你結婚十年了。
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有如電影一幕幕的在我心頭浮現。還記得在海蛟大隊隊慶上與你初相逢,你那一身筆挺的白丙式,站在人群中顯得格外耀眼,看你不厭其煩的為我們這些剛進軍中的小女生介紹飛彈快艇,心想這人還真認真!讓我們這群初進軍中的小毛頭,對海軍官校畢業的學生增添了許多莫名的好感。晚間餐會竟然有緣的與你同桌,雖然你不多話(其實是幾乎沒發過聲音),不過還是對你留下「深刻」印象。
交往期間,你有幸奉派法國參加拉法葉種子教官訓練,這是你我分離最久的一段時間,雖然離家千哩,二地日夜顛倒,不過看著遠從法國寄來的信件,還是讓人備感窩心。
猶記與你結婚之初,自覺身體不好,怕生不出小孩,好幾次為了孩子的事都掉下了眼淚,可你不但對我悉心安慰,甚至說了違心之論「不急」、「沒關係」等等的話語。幸好過了不久,老天保佑讓我順利懷孕,還記得第一次的產檢,你特地向船上請假,當螢幕顯示一顆小小心臟正強而有力的跳動時,我們的眼眶裏都泛著淚水。之後的某次夜晚你才對我說:你夢到過世的父親手中抱著一個小娃對著你笑,你在夢中淚流滿面的望著父親與孩子。我當時雖沒說什麼,可是我知道你很想念你的父親,更希望能早日有愛的結晶,只是怕我壓力大從來不說。每每我想到此,總覺得在你剛硬的外表下,藏著一顆溫柔的心,而這顆心也是當我獨自一人度過每個漫漫長夜時告訴自己不怕的力量。
結婚十年,與多數海軍眷屬一樣,默默的承受老公不在家,什麼都得自己來的日子,有時被工作或生活瑣事累了,煩了,對你就是一陣無厘頭的責難,其實心中自己知道是在無理取鬧,可是就是忍不住的對你發洩。但你總是什麼都沒說的聽我把滿腹牢騷唸完,再跟我說對不起,無法好好照顧家庭,請我多擔當之類的話,當時雖然說了於事無補,但事後當我冷靜下來,想起你的無奈還是覺得心疼。
有時你總喜歡問我,長年不在家,會不會很想你?我老是回答:你有沒有在家無所謂啦,但每個月五號薪水一定要進到我的帳戶。你每次總說:喔!我的功用就只有這樣喔!但你可知道,每次望著你離開家門的背影,有好幾次都想叫住你,忍住不出聲的方法只有轉過身軀不與你道別。可是為了能讓你心無罣礙的在事業上衝刺,為了我們的家庭,不自己想開一點,幽默一點又能如何?不過請你相信,我們全家的心都與你相繫,無論你在何處,我們永遠是你身後的海港,隨時等著你靠岸回航。
翻著三年前結婚週年,你在深夜二點五十分寫給我的信,信中寫著:
親愛的老婆,歲月真是不饒人,轉眼間結婚已經七年了,期間我們共同經歷不少生活上繁瑣的事務,同時也成長了不少。家裡一直是我感到最愧疚的地方,誠如兒子謙謙所說:「爸爸為什麼不能像同學的爸爸一樣天天回家?」初聽之際,內心為之震驚與心酸。幸好有妳全心全力的守護這個家,讓我們的一對寶貝,不至於有親情上的匱乏。
無法回家的日子,只能望著全家合影的照片稍彌離鄉之苦,看著政謙、芷葳天真、活潑、可愛的模樣,感謝有妳的陪伴,使我的人生更加精采。軍中的事務,雖然起起伏伏,但我內心的澎湃一直是處於最高點,因為有妳在身旁鼓勵及支持,未來我也將繼續努力,朝自己的目標邁進。最重要是要恭祝太座,永遠青春美麗數鈔票數到手軟。
深愛妳的老公

我最喜歡在睡不著的夜裡,讀著你所寫的每一封信,想著你當時是用怎麼樣的心情在下筆是充滿歡笑還是帶著淚水?看著你肩膀上的階級從上尉晉升到上校,心中的榮耀無法形容,也相信「海軍」這個職業應是你無悔的選擇。
以前不瞭解「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這句話的意義,可我現在居然也有這樣的感觸。今年是你我相知相惜的第一個十年,希望未來的日子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共同度過我們每一個十年。
永遠是你的寶貝xx

文章轉錄
http://tw.myblog.yahoo.com/jw!DcrfosuUERkCLrwZUJ7DRMId/article?mid=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