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16:44:57可可豆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105)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105)


A. 斧头。

B. 有板有眼。

C. 说话者。

D. 三个合一处。

E. 一株树,十分高。

F. 一只狗,两个口。

答案从下文中找:

海南东方“转世奇人”之谜(五)


唐江山真的就是陈明道吗?
世间真有转世奇人吗?
如果真如此,那么唐江山将是人类遗传学、生命科学研究的对象。这一现象将揭开新的
生命之谜。
如果是弥天大谎,那一定能让许多善男信女们从迷信和骗局中获得启示。


父 子 相 认 全 村 恸 哭

“我一进门,便见到了三爹,只见三爹苍老了很多,这时我走到三爹面前用儋州话叫他

一声三爹。三爹大惑不解。我再向他解释说,我是你的儿子陈明道,那年被人打死,后托生

到东方感城不磨村,现来找您。我的这些话,使三爹惊得目瞪口呆,一时反应不过来。我知

道我这么小年纪,说话大人不相信,我便跑进房门,把我死后他们给我立的神牌抱出来,对

他说这是我的神牌,现在我是活人,不要放在上面了。并且告诉他,我以前睡哪个房哪张

床,并一一数出我以前常用过的东西。三爹见我说得一丝不差,确认了我是陈明道后,他一

下子抱起我大哭不止,我也抱着他哭,跟着我一起来的唐崇进父亲也哭。这时,惊动了四

邻,他们都赶来看是怎么一回事。”


“一场伤感过后,三爹把我放下。我这时才见到很多人。这些人中有亲人二爹的儿子陈

军助弟弟(我在前生比他大),还有以前的好友,每一个人我都认得,并且上前叫他们的名

字,说以前与他们一起做过的事,说得一点不差,他们不得不承认我是陈明道。我还能认识

我前世的女友谢树香。”


“这次来黄玉村,与三爹过了三四个晚上。几天中,村里的亲人们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并正式确认了我与三爹的父子关系。这时母亲已出世,二个姐姐,二个妹妹都已出嫁,三爹

成了孤独的五保户。”(未完·待续)


作者摘自2002年7月20日出版的《特区文摘》。原文载《东方女性》/ 李书光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