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17:47:57可可豆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一百)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一百)

以下每条字谜均猜一字。

A. 一人一口。

B. 欧洲姑娘。

C. 办不了点点事,可见开头难。

D. 旁若无人,仍是原人。
E. 门儿关得紧,将人关在外。

F. 拣丝要东西。

G. 皇帝讨要。

答案从下文中找:


别做广告了

中国足球踢得臭,世人皆知。看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已与人较量过的三场比赛,真是丢

尽脸面,伤心透顶。说真的,作为一个球迷,看中国队的比赛,我感到实在比看我家胡同口

的几个孩子踢球精彩不到哪里去。


与此相悖的是,国足们除了踢不好球,干啥都能,比如现在电祝荧屏上由咱们的国足队

员充当“形象代言人”、“形象大使”的广告比比皆是。我粗略统计了一下,世界杯这一阵

子就有不下十个广告片是咱们的国足队员充当主角的------米卢同志的不算------这中间有

踢啤酒盖的,有宣传手机、饮料、空调的等等。你不得不信,国足们赚钱的本领比他们踢球

的本领确实高多了。


看国足们拍的广告片,无不个个豪气冲天,脚下功夫无不出神入化,后场一个倒勾,能

准确无误地掀翻前场的一个啤酒瓶盖,看了真觉可笑,你要真有这么高明的脚法,世界杯赛

场上咋就不显露显露呢。其实就是几个广告骗子在策划,而球员们为了几个臭钱甘愿任人摆

布自欺欺人罢了。广告商们其实也没脑筋,谁不知道中国队的球技早已冠名“三脚猫”牌

的,把他们一个个色装成指哪打哪武功盖世的足坛高手,不难想象,你的产品含了多少水

分。这种产品,我反正是不买的,惯了他们了,不好好踢球,一门心思做广告赚钱去了。


米卢这老头也没带好头,带领中国队凭借点小运杀进了世界杯,就不得了了,到处做广

告赚钱,队员们球踢不好不等于赚钱的功夫不好。教练都带头了,队员们还能落后,好事不

能让你一个人得了,你吃肉咱们总得喝口汤吧。于是,教练、队员齐“下海”,奋力向钱

“游”,球场都荒出兔子窝了。呜乎,想起一写老话,有钱能使鬼推磨。由此我突发奇想,

要是世界杯赛场上不赛足球,改赛赚钱,我费说中国队肯定玩命,不拼个你死我活决不罢

休,至少不会象踢足球一样输这么惨。


牢骚归牢骚,这届世界杯赛,中国队的确输了,让中国球迷再次尝到了冷水浇头的滋

味,回来后,我不打你们,不骂你们,但要劝你们一句:好好练球,别做广告了。一心不能

二用,把功夫都花赚钱上了,球肯定踢不好。

作者 李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