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18:38:21可可豆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十九)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十九)

A. AOP的象形字。
B. 雾气飘飘。
C. 人在太阳下。
D. 八个相似三角形。
E. 六十少了点,八十多了一。
F. 洁瓢。

答案从下文中找:
心灵按摩师
常去那家盲人按摩店接受一种推拿服务,我颈椎有病。那是一对盲人夫妇,都戴着墨镜
工作,我总觉得他们很有港星气派。有一次,男按摩师对一女客说:“你是很漂亮的那位吧
!”女客惊讶地想从床上爬起来:“你怎么知道的?”她以为那先生是个假盲人。在一边忙
着的盲人妻子赶紧解释:“他都这样跟人打招乎,跟我说话也这样,不要怕。”我们笑了。

那盲人丈夫很健谈,也很快乐。他说瞎子有瞎子的好处,因为什么人在他眼里都是美若
天仙的。失去了视觉,双耳就成为他们感知世界的最好渠道了。在他们的家里,据说挂了三
串风玲,每一细微气息都逃不过他们的耳朵,甚至一只蚊子穿过风铃,他们都能感觉到微风
掠过。1999年9月19日深夜,风铃突然响起。夫妻俩几乎同时醒过来,门窗都关着,哪来的风
?他们预感有地震,在左邻右舍还在沉睡的时候,他们第一时间携扶着下楼,并一路叫醒邻
居。10分钟后,震惊世界的9.19台湾大地震果然爆发了……

整座搂的人都围着那对盲人夫妇致谢,而他们则觉得这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事,因
为邻居们也常牵着他们的手过马路……

那风铃,是他们家最美的风景。平常不能目光交接,那么,就用心交流;无法双眸含情
,那么,就相互携扶。再说手拉手目标大一些,不容易被马路上的司机所“忽视”。所以彼
此携扶对他们而言,是最安全的选择。

其实,也是最美好最温暖的选择。

这位盲人师傅曾说,他们虽然失去了“看”的世界,但学会并依赖于“抚摸”、“聆听
”和“携扶”。命运是公平的,上帝关闭了你的一扇门,一定会为你开启另外两扇窗。他们
看不到风景,但他们一直温暖地生活在风景里。
作者 罗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