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6 18:20:35聖誕薔薇

【薔薇說】美麗是我家的事


我知道,我是美麗的。

或者說,我和我一群姐妹們算是稍有麗質,又努力不懈的在通往美麗的路上奮鬥著,我們精研瘦身、努力敷臉,把時尚雜誌當聖經唸,把各家產品往自己的臉上做實驗,所以,當人們誇獎著美麗時,我們一點也不意外,甚至有些許的張揚。

因為我們可以趕稿沒睡,也記得要一邊敷臉,還要記得昨天敷的是保濕,今天要換美白了;因為我們可以一邊背著明天考試的奇怪人名,一邊不忘把那件氣質風的上衣拿出來燙平;因為我們可以在接連幾天只睡不到三小時的狀態,依舊化好完美的妝和客戶進行一大早的簡報。

我們這麼努力,為什麼不能沾沾自喜?就像閉門苦讀後考上台大榜首的學生一樣,為什麼不能意氣飛揚?這樣不合理也不人道吧。

所以我們張揚,用一種低調卻華麗的方式,毫不遮掩的告知世界,我(們)是美麗的。

然而,美麗是我家的事,我愛張揚也是我家的事,卻沒準許你來招惹。

我們會相約維多利亞風格衣飾,在玫瑰園享受午茶;我們會相約健康而性感的運動風,在郊區碰頭;我們會相約熱褲高跟鞋,在夜店裡放鬆喝酒;但這是我們的Party,並沒有準許你的加入,懂嗎?

我們並不想認識陌生人,也沒那麼在意一定要有人請客,我們張揚的是青春不敗,卻不是無謂的愛慕,有人要有人請酒請飯請茶那是她所追求,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有人想要的是送花送禮送宵夜,那也是她家的事,我可一點都不在意,所以,當我說:「謝謝,再說。」就是不用再說了,當我說:「不想聊天。」「不想留電話。」就是真的不想,沒有什麼以退為進的奇怪想法,千萬不要再自以為下去了好嗎。

因為,我只想享受自己的美麗,這可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就像我們雖然張揚著,但我們並沒有要別人認同我們的美麗一樣的,我們只想著讓自己快樂,單純而快樂的炫耀著,就算沒人認同也沒關係的。

所以只想美麗而單純的逛著街、吃著飯、聊著天和朋友或是自己,快樂而自得的美麗著,但是,這一點都不關你的事,請不要自顧自的來打擾我,好嗎?

就算你是潘安再世,或是貝克漢的雙胞胎兄弟,那也是你家的是,我沒有準許你的打擾,就是沒有準許你,會委婉拒絕是因為我家教好,並不表示你可以踏到我家來,懂嗎?白目的人還想親近女王,那天,會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