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5 14:33:15小平

瑣碎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應該要像小時候玩的”樂高積木”一樣
兩塊之間只要一小塊區域相疊 就可以黏合的很緊
更贊的是 其它區塊可以再跟別的積木再相疊
繼續發展的更高更廣 也許是成就一棟美麗的房子
再發展下去就可以是一座雄偉的皇宮.....
若只求 兩人的關係要全部契合 那就像兩塊完全相疊的積木
既無法向外發展 也無法分開 下場是被丟棄在抽屜的角落!!

*******

>>只是講話慢一些(並且懂得傾聽)、電話少一些、吃得好一些、起得早一些。

是心情放鬆 連友友馬大師都給自己每年要放鬆一塊肌肉的期許~

昨天聽音樂會坐我旁邊的小朋友動來動去 我沒有不耐煩 我發現她的節奏感很好 腳被馬麻敲好幾下不敢亂動 小小手指頭隨著節奏很正確的敲出節拍 這個發現讓我很開心 因為有她跟我作伴敲節奏看完表演~

過年時跟媽媽到行天宮拜拜 人很多 供桌不夠擺 大家都儘量挪個小空間擺盤子 有一位白髮ㄚ嬤兩手合十站在供桌旁聽誦經 她看大家擺盤的樣子很不高興 嘴巴一邊指揮當警察 一邊碎碎唸詛咒 兩手繼續合十當警察....
ㄚ嬤~ let it be 聽誦經吧 別忘了您來廟裡是幹麻了呢

到醫院等門診 前排來了一位女兒(50歲)陪媽媽(70歲)看診 ㄚ嬤應該是第2診 因為手還掛著點滴 嘴巴唸女兒 抱怨孫女不聽阿嬤的話作錯事?...
ㄚ嬤~ let it be 您都自身難保咧

*******

在美國時認識一位猶太籍腦神經科醫生 (可見他有多優秀及自負)
有一年宣告衆親友說他的寶貝女兒被選中 暑假可以到李安的劇組學習拍電影
可見李安在美國人心目中的地位
在玩huge money 的美國電影工業 沒有3兩3 真的沒辦法上粱山
李安是我的偶像))))

她太太更了不起 有一年參加坎城影展 大家忙著花枝招展
只見她帶著2個兒子在海邊玩 有人形容她的個性”務實而寬厚自在” 咳~
李爸爸有一年送給李安生日卡上寫著: [ 用力不要太深 著色不要太重 ]

唉~ 這家人怎麼這樣討人喜歡啊?!

********

儀式有時候是一種進入境界的入場券~

>>在寫「晨間日記」之前,一定要訂個開始的儀式。比方說,播放悅耳的音樂。假如每天早上,在寫「晨間日記」之前,都先播放一段自己喜歡的音樂,那麼,日子久了以後,可能光聽到該曲子,我們的心裡也準備好要寫日記了。

嗯~
我就很喜歡早晨聽著 ”愛樂” 上網寫字~
那是絕對100% pure 的跟自己在一起! 好幾年了吧~
有時候實在擠不出半個字來 就坐在電腦前死不離開
非得等到寫了字 才開心的離開電腦開始一天的作息
家人可是很感冒! ㄝ~ 可若不如此 不就變成是我感冒~ ^^

*******

>>走進客廳,恩雅和她的製作人Nicky站起來。我們握手、寒喧,她第一句話就是謝謝我今天幫忙(雖然說我什麼忙都還沒幫),當時我第一個感覺是:他們三人,聲音都好溫柔!

文華哥哥幫了一個天大的忙
這篇推薦函 堪稱是行銷學的最高境界 捧了恩雅 也讓人更愛王文華
好像 不掏錢買恩雅cd的人=> 都是罪人

有一年上 ?山 (忘了那座山?)
解說員姐姐的聲音好溫柔 好像是有一種魔力
讓人那天在山裡頭趴趴走 都小心翼翼
生怕踩壞大地 驚動山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