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08:02:22稻民杰

主日領詩-天父的花園

 

為何神要選我們?

 

1835 – 42
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聽見許多人經過,就問是什麼事。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他就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

 

神為何要選我們?或許就如剛才經文裡耶穌所說的,「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或許就是我們的信救了我們。

 

福音書裡沒有記載所有的瞎子都能夠得到耶穌的醫治,其實只有很少數的瞎子能夠得到醫治,大部份的瞎子都是得不到醫治的,瞎子得到醫治其實是一件很寶貴的事情。神都經常提醒自己,我們就是那些得著醫治的瞎子。今天我們能夠得著救恩,神揀選了醫治我們,其實是很幸福、很珍貴的一件事情。我們有沒有看重這件事情,這個世界裡這麼多的瞎子,為何神要讓我們能夠看得見呢?經歷了瞎子開眼這件現今科學仍未能做到的神蹟。願意我們經常將這件事記在心裡,提醒我們是多麼的寶貴!

 

你為何揀選我

是您從萬人中揀選我,
進入您名下,即使您深知我罪惡,
哦!何等完全的愛,您赦免我一切罪,
並將主耶穌賜給我。

 

我真希奇這偉大真神,竟是如此愛我,
一心想要賜福給我,祂恩典實在奇妙,
祂憐憫實在豐盛,這愛實在教人難明白。

哦!主塑造我,使我合您心意,
我願盡力遵行您話,我今獻生命,
願為您而活,與您同行永不回頭。

 

1843

「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

 

瞎子能夠看見,他的生命、他的世界就由以往漆黑、破碎的一片變成充滿色彩、自由的世界。色彩、自由,帶來好的是瞎子的生命可以得到更大的發揮,他亦能夠承擔更多的事情;相反,瞎子所面對的世界亦變得有更多的誘惑,能力更多,願意謙卑亦變得更加不容易。路加福音裡記載的這位瞎子他在看見後,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願意這位瞎子在經歷醫治後所作的,都成為我們的心志,我們立定心志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

 

從破碎到自由

我渴望更多得著你,乾渴的心再次滿溢,

我渴望更多經歷你,除去軟弱,重新站立,

今天我要遇見你,我的生命不再停留,

誠實面對自己,接受釋放與更新,

 

從破碎到自由,經歷醫治和真平安,

寶血所立的約,承擔羞辱換來喜樂,

從破碎到自由,重新連結在主愛裡,

極至的愛和恩典,領取祝福再前行

 

天父的花園,你會覺得是如何呢?

耶穌回答說:「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天父的花園裡應該是充滿著由天父這位園丁所細心呵護栽種的寶貝,你和我就是那些寶貝了。近來,由於要預備跑10公里比賽的關係,都有去操練的時間。在其中的一次,神都提醒,你為何每次都跑得咁辛苦的樣子呢?為何不可以要笑著來跑的呢?神提醒我忘記了祂豈不是和我一同跑步中,我跑得辛苦的時候,其實神都是在辛苦的跑著。我們日常生活裡,都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事情,但我們要知道神是與我們同喜樂的那位,同樣祂亦都是同哭的那位。神是很希望我們去成長。教會裡每一位肢體,由天父細心呵護栽種,一同成長,建立一個天父的花園,豈不是一件很美麗的圖畫。現在就先由我們一同以歌聲澆灌這個「天父的花園」。

 

天父的花園

小小花園裡  紅橙黃藍綠  每朵小花都美麗
微風輕飄逸  藍天同歡喜  在天父的花園裡

 
你我同是寶貝  在這花園裡
園丁細心呵護不讓你傷心


刮風或下雨  應許從不離開你
天父的小花成長在祂手裡

 
別擔心  你的成長在祂手裡

 

願意我們不用擔心,因我們的成長都是父神的手裡!

davidwong857 2011-06-05 20:06:04

我導師說聖經裏面記載到人們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耶穌都會答應他們的要求,是否很奇妙呢﹖

尹佬 2010-02-12 09:25:10

天父的花園係我好鍾意ge歌bor~~

版主回應
我都記得你領詩唱過這首歌!還有你的極力推介!
雖然忘記了是分享什麼!哈!
2010-02-13 19: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