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13:00:43史密斯前衛飛船

Gorillaz歌曲終極感想(上)

不包含太空嘻猴 幾乎所有歌都會被寫到 幾乎而已....(remix版的也沒有)

1.Re-Hash
這首很俏皮,我一開始的不太懂他的歌詞....it’s the money or stop
算是G團裡很正常的一首歌了

2.5/4
我很喜歡這首,唱起來非常過癮,台灣的汽車廣告中有用這首來當主題曲喔
不過是翻唱版的(踏上Song2的後路了)

3.Tomorrow Comes Today
啊!這首我非常喜歡,他創下我有史以來連續聽最久的歌曲紀錄,他感覺就像2D嗑完藥之後寫的,很迷幻很舒服,MV也出現了很多止痛藥丸(MV中的各位都很像白痴)

4.New Genius (Brother)
一開始聽真的有「是在靠夭啊?!」的感覺,不過慢慢的隨著認識他們的腳步走 更可以了解這首歌的涵義和美妙,真的很美!

5.Clint Eastwood
台灣人最隻道的就屬這首了吧! 這首真正棒的是在CD版本的後面 It’s coming on....之後有很長一段的樂器SOLO

6.Man Research (Clapper)
2D經典式假音! 這首也很好聽,只是也屬於靠夭風格

7.Punk
哈哈!這幾個傢伙唱龐克!很英式

8.Sound Check (Gravity)
Gravity-a-a-a-a-a on me這句很熟悉吧! 就是這麼令人難忘
2D的假音好像女聲,以前還以為是Noodle唱的(嚇)
不過後來2D的真音又搭上假音環繞下去,感覺很舒服

9.Double Bass
就是雙重bass,Murdoc的愛歌之一

10.Rock The House
噢,我喜歡他的音樂,就僅只音樂而已,rap太煩人了
這支MV也很可愛,是Clint Eastwood的接續,主角是Murdoc,他救了大家!

11.19-2000
但在這支MV內,Murdoc是罪魁禍首(笑),這首是很pop的泡泡糖是音樂
很容易被人人接受,因為它太可愛了,Noodle有獻聲了
我很喜歡2D唱的前面部分,那聲音真溫柔,紳士2D

12.Latin Simone (Que Pasa Contigo)
是...樂世浮生錄的那個誰唱的...這老人聲音很猛,演唱會時唱的真的很棒

13.Starshine
又一首靠夭式的出現了,這首曲風跟前面那幾首滿像的

14.Slow Country
我很喜歡這一首,那個LaLaLaLa...真的是天籟呀!

15.M1 A1
很應景的歌曲,記得那時候有很多戰爭,很high的一首歌

16.911
看名字就知道事關911事件了,和D12合作的,滿好聽的,Gorillaz那裡很宗教化

17.Dracula
G-side的歌,這音樂熟悉到不行,以前官網常可以聽到

18.The Sounder
這首是我的愛歌前幾名! 2D漸漸出現的聲音真是美極了
還有它漸層式的音樂也很讚

19.Faust
浮士特前面的清音樂很好聽,G團不一樣的曲風,後面還有Noodle唱日文,頗妙
我喜歡I tired the hard day這句,工作繁忙之餘來聽首出賣靈魂的浮世特也不錯

20.Ghost Train
老實說這首還好,不過很朗朗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