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09:58:05史密斯前衛飛船

Let ... feel good forever!

最近...Gorillaz爆出即將解散的消息
說實在的我從沒想過這件事,我以為這隻虛擬團體能活的長長久久
成為世界第一級的虛擬樂團,果然,人手和資金才是更重要的
沒人畫了 沒錢了,歌在唱下去也沒用
我這一生會最感謝的音樂人和音樂就屬Gorillaz了
他們是我極大的音樂影響。
小學三年級尾時,我在報紙上看到小戴說要創一支虛擬樂團,卡通嘛!小孩子比較有興趣,大概是過了一年吧...Gorillaz居然來台灣參加金曲獎的演出
噢!這樣的螢幕會花不少錢喔!不過這種演出讓我大開眼界,原來世界上還有這種東西呀! 從那時候可以說是真正迷上了,每天逛他們那創意十足的官網
說到這官網,真的是很好玩,有好多房間可進去,去偷聽他們的未發表單曲啦!
玩玩小遊戲啦!偶爾還可以看到成員在走動呢!
那個時候我還小,似乎不怎麼能了解他們的音樂,不過我很努力去嘗試
荒野大猩猩那張專輯我一天可以聽一到二次,在我對2D越來越了解下,我聽出New Genious為什麼用大量的宗教和嗑藥般的迷魂搖滾了;
在對Murdoc信仰撒旦的事情認知下,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專輯內用的大量”惡魔”這個詞,我對Noodle和Russal這兩個精緻可愛的吉他手和鼓手也更了解了
Noodle讓音樂更日式化,不時來個日文朗誦真的很可愛;Russal加入rap文化也把音樂搞的更多元了....。

如果他們真的解散,我會覺得百般不捨,畢竟是我認識這麼久的....朋友吧(?!)
我真的把他們當朋友看,「這個情況下 2D會做出什麼舉動..」「這個項鍊Noodle可能會喜歡喔」...等等,我似乎都可以想像的出來。
但我從前就一直強調,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們的音樂,如果人不在了....我是不會到難過流淚會有什麼創傷,只是感到強烈可惜,但音樂,再也聽不見Gorillaz那與眾不同多麼令人著迷的音樂,我想我會不習慣....真的很期待他們在出幾首新歌 。
我太喜歡他們的才華了!

最後

Gorillaz is on my mine.


向我最親愛的2D Murdoc Noodle Russel - Gorillaz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