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19:43:34TaChiBaNana*

閱讀問卷*

大家好久不見我是目前沉迷在FB上面SIMS的廢人橘*(被揍
好吧其實間接承認了有事情call me請在MSN或是FB上面(真的會被打

今年好像沒生出什麼文章我想後半年(?)大概會多一點吧
畢竟事情都告一段了只欠東風了喔椰(個頭)

SO...
請看下面的閱讀問卷囉(奔)






最近FB上好像(?)在響應國際閱讀週
所以順便跟這個問卷一起放上來!


國際閱讀週,規則如下:
拿起離你身邊最近的一本書。
翻到第56頁,把第五句話貼到你的塗鴉牆。
不要提到這本書。
也別忘了把規則一起貼在塗鴉牆上。


※※※

未來還很長,在夜晚和黎明一次次降臨之中,或許這個異樣的時刻最後就變成了夢的一部分也說不定。
※※※
-《廚房/吉本芭娜娜》

我其實真的無比喜歡這本書,說起來他算是我買的第一本小說,第一次去誠品,第一次買的日本作家。
陪伴著我度過許多時期,無論是低潮或是開心。四年前我一度以為借人或是遺失了。
沒想到它還安好的在我家三樓的許多雜物底下。(笑)




好的接下來下面是問卷!
(放這麼大怕別人分不出來XD




1. 請打開離你手邊最近的一本書,找到並寫下第57頁第6行的一句話。

晶子提著裝了雞蛋的袋子回來。-《夜行觀覽車/湊佳苗》


哈哈哈哈哈 居然是裝雞蛋(阿不然是什麼*喂

其實買這本書的時候是因為它...促銷好久(爆)
而且剛好有66折(其實是有折扣時就想買書的人*奔
老實說這本書看了之後... 沒什麼心得(被巴),
只是覺得我個性中的反社會人格會出來做亂(啥鬼啦)

其實我有點期待這本書電影化/或是日劇化,可能會跟《告白》一樣受歡迎也不一定唷☆
還有就是有點期待裏面的小哥會有多帥XDD(喂





2. 請打開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找到並寫下第57頁第6行的一句話。

她垂在肩膀上的長髮輕輕搖曳。-《廚房/吉本芭娜娜》



其實《廚房》裏面有三篇故事,這個段落是裡面其中一篇叫做《月影》的句子。
這個描寫的人物事實上是個男生,或者應該說是從前是男生,現在是個美人媽媽唷:D
是個有點特殊家庭與已經沒有親戚家人們的少女之間的故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97358


3. 請打開隨意一本外語書,找到並寫下下第57頁第6行的一句話。
 
拉丁語中還有句諺語是「nihil prius fide」(沒有優於信任之物)。「意思就是信任是最好的」。-《東尼流的幸福栽培法/東尼拉茲洛(著) 小栗左多里(繪)》
 


 



4. 請打開書架最上一排上左邊第一本,找到並寫下第57頁第6行的一句話。

「嗯~如果要把感謝化為具體的形式,無法用金錢買到的東西最好。」-《日本貴婦親授嫁入豪門的五堂課/芦澤多美》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5323



5. 請打開封面是你最喜歡的顏色的一本書,找到並寫下第57頁第6行的一句話。


「不可能有那種火侯的啦。小節,妳那邊應該沒什麼問題吧?」-《盡頭的回憶/吉本芭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