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4 20:40:35藍色水瓶

編劇不想失戀

前一陣子,朋友爲了男友出軌,傷心欲絕,
能勸的都勸了,但是真正有實行的方法沒幾招,
最近她開始忙,忽略了有第三者侵入他們之間,
反到感受到男友對她的重視,
對感情,雖然可以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對我而言,沒根治也好了不少。

曾經她大吼著,自己一點也不想工作,
我安撫她,一定要做下去。
嗯…她去了,
接了個八點檔的戲,
現在按部就班地上軌道。

我也認為我可以,呵呵…
結果…赫然發現,啊~我發現自己不是表演者,
這個難度可大了,
如果只是接戲演,還可以在沒輪到你時,
偷偷躲在一旁哭,
等到換你上場,只要小心睫毛膏沒暈開,
把淚擦乾淨,就能把工作完成。
也沒有人發現。
我有心情不好卻要拍片的經驗,
有難度,還過得了關。

但現在做編劇,腦子必須很專心,
否則什麼點子都出不來。
這兩天,幾乎是我人生中最挫折的低潮,
討厭說謊,卻沒辦法制止自己不去騙人。
因為我就是無心工作,又不想讓人認為我爲愛誤事。
唉…當編劇就沒有失戀的權利嗎?
傷心的時候只想好好哭泣,
只想躲在暗處沒人注意,
還是得接到電話,面對事實又沒法盡力
好心催稿聽起來都像恐嚇,
我像是做不完作業的學生,
不斷地懊悔,卻毫無行動力可言。

只有自己能救自己,
偏偏deadline就在眼前,
我的心有一跳沒一跳地動著,沒力聲援,
回頭偶爾還笑自己,失戀也不行…

人生最慘也不過如此…
真想跟命運商量,不要失戀好不好?
好?
不好?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