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4 01:58:01[onkei ﹡ 琪]

拼圖

今日在地下街買了兩盒拼圖,兒子挑了他最愛的新幹線機器人,選了個清爽的淡藍色框。

100片,在孩子睡覺時一個人拼完了,裱起來還真不錯⋯⋯

拼圖,總是讓我想起孩童時期,我和媽媽在拱北買過的兩盒米奇老鼠拼圖。那是盜版拼圖興盛的時候,拱北商場有不少可選購的地方,款式琳琅滿目,價格相宜。我還是記得那幅米奇米妮坐在餐桌的拼圖,朦朦朧朧的,很美很溫馨。我們選了那幅,回家拼好並掛在客廳好一陣子⋯⋯那是我跟媽媽一起完成的作品嗎?當時的她,也跟現在的我一樣,想滿足孩子所以買下拼圖嗎?

那好像是1000片的拼圖吧,我們到底是怎麼完成的呢?忘不了它背面是一個個的數字圈圈,小孩妄想跟著數字便能拼好千片拼圖,又怎麼可能呢?過程忘了,但我想應該還是媽媽拼完的吧!

雖然那些拼圖早已成為垃圾,但那溫馨模樣依舊在我心間,偶然想起總是暖暖的。

希望今天這幅拼圖,也能在孩子心中留下美好回憶。

上一篇: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