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12:07:42[onkei ﹡ 琪]

寫於31歲前

距離踏入31歲尚有兩天,這一年也是平平淡淡(庸庸碌碌)地度過

有人說女人30歲才是真正的開始,跳脫以往青春時期對「美」的框架,重新定義屬於「我」的美的姿態,學會欣賞自己,也更愛惜自己……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樣的覺悟,但我學著在平淡的日子裡盡量享受和觀察各樣美好,也在各種負面情緒來襲之時,重視自身感受,對話、擁抱與和解。當然,嘗試理解不同情緒的自己,不代表喜歡,有時更會厭棄這樣的我,連自己都覺得自己面目可憎(生理和心理的面目皆是)、爛泥扶唔上壁……

有時好討厭自己的情緒控制能力如此差勁,對著親近的人尤其明顯,可能一部分來自於心裡的不安吧,總覺得內心深處有一股不安作祟,不知道源於什麼……也許是源於失去(?),總之有時候就無法踏實、平靜下來,繼而反映於躁動的情緒上。

我想這是我要更加努力的功課吧,想成為一個有自信又懂得愛人自愛的人不是易事,但我願意為此努力,為支持我愛護我的人 be a better me:)

逼使你面對生活和人生的一連串選擇題,可以說是成長的副作用。向著自己嚮往之處前行並沒有錯,自私與否可能只是一個片面且不公平的論斷,我希望我們能在未知的道路上,扶持著彼此一步步找出答案和共識,我始終相信我們是對方最忠實的擁護者,只要努力前行,就會到達我倆都屬意的目的地。

所以啊,31歲,是該為整個宇宙強大起來的起點——經歷過孩童的懵懂天真、青春的年少輕狂和敢愛敢恨之後,保有純真地蛻變成大人,為自己和自己所珍視的人好好生活,享受付出愛與收獲愛的過程。

笑和淚都是人生。

上一篇:開春第一篇

下一篇:長大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