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1 20:37:43James

One Of The Best Buy Albums->1-ALANIS MORISSETTE

ALANIS MORISSETTE(艾拉妮絲莫莉塞特)

出生地:加拿大渥太華

生日:1974年6月1日

星座:雙子座

家庭:父親是法裔加拿大人,母親是匈牙利人,都是老師。有兩個兄弟Chad、Wade〈和Alanis是雙胞胎〉;Alanis是希臘文Alan(父親名字)的女性稱呼本事:七歲學芭蕾、鋼琴、爵士舞,九歲開始寫歌,11歲演戲,21歲學吉他偶像:奧利維亞紐頓強、喬治麥可。而ABBA、多莉艾莫絲、約翰藍儂、巴布狄倫、安妮藍尼克絲、碧玉、大衛鮑伊等都是她喜歡的音樂人。

早期唱片:91年在加拿大發行「Alanis」專輯,92年發表「Now Is The Time」

演戲:電影【怒犯天條】〈Dogma〉、HBO影集【慾望城市】和外百老匯舞台劇〈The Vagina Monologues〉

老闆:瑪丹娜,曾在99年致贈Alanis價值49000元美金的蒂芬妮手鐲

節日:3月8日是加拿大艾拉妮絲節

飲食:素食

嗜好:閱讀、攝影、設計

樂器:口琴、鋼琴、鍵盤、吉他、長笛


參考網址--
http://www.alanis.com/main.html
http://www.warnermusic.com.tw/music/discography.php?id=283

-------------------------------------------------------------------------------------------------------------

這是我沒有收藏到專輯之一的一位歌手,為什麼會注意到她,不是因為她是Canadian,而是因為她的一首歌Hands Clean(推卸責任),輕快的嗓音,讓我從ICRT馬上查這位女歌手是誰,原來是和我同鄉的朋友(加拿大人,讓我更喜歡她),除此之外她之後另一首歌Everything(我就是我),用了一種慵懶但是卻帶有輕快的聲音唱出,讓我更喜歡她...

You see everything you see every part
You see all my light and you love my dark
You dig everything of which I’m ashamed
There’s not anything to which you can’t relate
And you’re still here



Enjoy

by James C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