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7 16:17:42議論闊疏,文學淺陋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6

用完餐後,不急著回宿舍的我便邀約健一起去看電影,健興奮地直說好,
看到他這樣,我忍不住笑著對他說:「我想..我越來越喜歡看到你興奮的神情了呢!」,
健還厚臉皮地對我說:「知道我很可愛了吧!!我還有更多好看的表情喔!隨時歡迎你欣賞......呵呵..」,好愉快啊!!我和健竟然只是隨口聊天而已,也可以這麼愉快........
看完了電影,在回宿舍的車內、走進宿舍時,甚至進到我的寢室內,
我和健都還在討論剛剛那部電影,我偏重於劇情的張力、深度與演員詮釋方式的探討,而健則是以場景、腳色分配、拍攝手法為品評重點,我們的出發點不同,
時而意見相同但多半時候意見不同,就是因為如此,我和健都覺得與彼此聊天激發出了更多的火花,我們透過與自己不同角度出發的人相互激盪,而擁有了另一片天地,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人不一定要待在同質的團體中,與不同觀點的人相處,
只要自己不固執己見的話,可以透過一件事情而同時擁有兩種看法,這不是既省事又省力的做法嗎?
恰巧我和健都有這種觀念,所以在交換心得時特別地激烈,其實我沒想到健是一個這麼有見地的人,尤其是他具有相當深度的思考點、也對電影有相當的見識,這讓我大感意外之餘更慶幸自己擁有益友在身邊。

但當我把我對他的想法告訴健後,我獲得一個令我訝異的回答,
健回答我說:「那是因為准一你常常都在看書,都沒有跟我們玩在一起,
我總是很好奇那些書到底有什麼好看的,所以我就跟隨著你看囉,你看哪一本我就看哪一本,沒想到也發現自己有興趣的部分,雖然跟你的部分不一樣...」,
咦???難道健一直在旁邊觀察著我???
我因不好意思就學起健的厚臉皮,一邊說著一邊把手攬上健的肩膀:
「那...小健健...你可要感謝我喔!!我是你的啟蒙老師ㄟ.....說吧!!你要怎麼報答我的恩情???」,邊說我還邊往他身上蹭去,用鼻子來回搔著他的脖子,
「咦???報答???沒這麼嚴重吧????那..你要什麼??」,健驚惶地問著,但沒把我推開,
「看你的誠意啊!!」,我厚臉皮地硬坳,
「我.....什麼都沒有呢....」,健困擾的說著,
「誠意...誠意....」,嗯..困惑的表情好像也不錯!!!
「只能以身相許了ㄟ......」,健在幾經考慮之後慎重無比地答道,
「咦?????」 ,這次換我大大吃驚了,身體僵硬地離開健的脖子,雙眼直視著他,
深怕是我聽錯了,
「對啊....怎樣??是最具誠意的報答了吧!!!准一,我先跟你說喔!!!
你不能不接受喔!!!!因為沒有人會退還別人送的禮物的,那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喔!!!」,健噘著嘴還不忘對我說教,
「我...承受不起啦!!」,我趕緊拒絕, 『這哪裡得了啊?!拿了別人的一生呢?!』
「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啦!!一直在那裡誠意誠意的,我也提出最有誠意的報答啦!!
你現在還說什麼承受不起?!你耍人也不是用這種方法吧?!話都是你在說,結果呢?!」,看健的表情,他是真的火了!!!!
我遲疑了好一會兒,久久不敢有所反應...但我知道健一直在瞪著我....
「喂....怎樣啊?!」,健終於等到不耐煩了,忍不住火氣地問我,
「哎呀......好啦..好啦..我收就是了啦!!!」,因為我實在想不出反駁的字句,
健剛剛那番話的措詞強硬地讓我有種無地自容的感覺,
「咦??真的??」,健很懷疑地問我,健的頭還左看又看地在我面前晃呀晃,
「對啦!!!」,『我不是都已經說出來了嗎?!健還要問?! 』
「准一..是真的??」,健像是要確定什麼似的直盯著我的眼睛,又不死心地再次確認,
「對...我剛田准一願意接收三宅健....聽清楚了沒??你到底打算問幾遍??」,
我不耐煩地把回答詳詳細細地說清楚,以杜健之口!!
「嗯...喔...」,健似乎傻了....
我沒好氣地瞥視健一眼,補充地說道:「你那什麼反應啊!?你也不想想我的初吻是誰昨晚奪走的.....」,光是想到昨晚,就足以令我疲乏!!!
「嗯...好!!!」,健滿意地笑了,「那從今以後你是我的,而我是你的囉!
我會一直愛你的,准一你也要好好愛我喔!這是約定喔!!」
「唉唷...好啦...知道啦!!..但是,我先跟你說好喔..我不懂得如何談戀愛喔!」,
我得先行告知以免健又發脾氣, 『這傢伙囉唆起來是會沒完沒了的,話可得說在前頭才行呢!』
健的嘴角漾起一抹微笑,對我保證道;「你只需要依照我的指示去做就可以囉!!不麻煩的.....」,
我...陷入迷惘中,不過想說管他的,到時候就照作吧!!!應該不麻煩吧?!
『雖然我真的很懷疑,又看到他像貓咪吃到魚般滿足的表情,我感到我的下場會很淒涼』

因為明天必須工作了,我便催著健趕快盥洗去睡覺了,在我終於可以躺上床後,心想著:『今天竟在我不情不願地同意與健在一起的情況下結束了,健到底是有什麼功力啊??為何總是可以逼我就範????唉........』
隔天一早醒來便發現呼吸特別順暢,立刻就知道健比我早起床了,二話不說我也馬上梳洗,正當我換好衣服轉身時,便看到健咧著嘴對我笑,還遞給我一只信封,我挑起眉詢問,健只是指指信封,還笑笑地對我說:
「准一,內容你要背起來的喔!!!那是作業!!」,便跑出去了。
我低頭翻轉手上的信封,不料上面卻以斗大的字體寫著『與健談戀愛指南』...,
我好奇地將信抽出一開,天啊!!滿滿一張A4上全是些規則:
1.不可以對健大吼大叫
2.永遠不可以對健不耐煩
3.平日不可以外宿,除非是必須到外地工作
4.不可以偷看別的女生/男生
5.不可以看黃色書刊,更不可以蒐集,所以准一要把之前蒐集的通通丟掉!!!!
6.不可以忘記健的生日
7.不可以忘記接健下班
8.要叫健為『親愛的』或是『我的小可愛』
9.不可以惹健生氣,若萬一不幸發生了,一定要買香蕉或是香蕉蛋糕類的食品來陪罪
.
.
.
.
.
我看這張洋洋灑灑的規則,可是看的我頭昏眼花,在一旁的健卻是一臉得意的表情,還不忘自吹自擂地說:「怎麼樣??很詳細吧??照著作的話准沒錯了!!」,
『這...根本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得到的嘛!果然我就知道他不是省油的燈』,
我就掛著一張苦瓜臉及身邊帶著一個彷似跳豆的健進入了V6休息室中,
當健被經紀人抓到一旁交代工作,其他V4邊向我為了過來詢問我這2天發生了什麼事,我只好一五一時地回答,並把健要求我背下戀愛守則這段一併奉上,
其他人在楞了一下後卻發出哄然大笑,完全沒有絲毫的同情心,
不過令我驚訝地是大家居然都沒有反對,我甚至擔心地問阿博,
阿博回了我一句:「感情啊..要如何發生,以及對象是誰往往都不是完全依照自己的意思的,依照你的感覺走就行了...」,我愕然地看了看剛,剛只是輕輕地垂了我的肩膀,這一下,我便清楚剛是看好我和健的,剛就是這麼一個人,
一個不用語言,只需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可以讓我感到支持的人,於是我也就安心了。

其他團員還很好心地要幫我複習健寫的戀愛指南呢?!
一早上,只要有人有空閒,就會跑到我身邊,突然地問一句:
「戀愛指南第2條是什麼?」,不然就是,「指南第10條是????」,
天啊!!!我不也是成員之一嗎?怎麼大家都幫著健呢?
當我好不容易擺脫掉這些人逃到屋頂陽台時,我忍不住仰天長嘯:
「我到底是給自己惹上了一個什麼樣的麻煩啊????」

這陣子,健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了,不是常拖著我去一早逛假日花
市,就是平日去逛花店,而且三不五時就買花擺在我家或是休息室裡,
然後還要在一旁喃喃自語:「花好漂亮喔!!對不對啊?!」,或是「我好喜歡花喔」,要不然就是「花真香啊!!!聞一聞心情就好了」,
不論是我或是V4都對於健這種異常的反應不加理會,只當健是一時興起罷了。
所以每當健又在那裡對著花自言自語時,原本群聚在一起打打鬧鬧、言不及義地我們,便會馬上訓練有素地趕快個自散開、胡亂瞎忙著,完全展現我們長久以來的默契,找東西的找東西(通常阿博幫在一旁嚷嚷東西又不見的小井找),
討論工作的討論(通常是阪本老大要與剛〝好好地〞橋一橋工作上不滿意的地方),
寫歌的寫歌(我啦!!因為我寫歌時全身會散發夙殺的氣息),
於是大家都不理會健,隨他去傷春悲秋!!!!

以為日子就可以這麼過去,不過健也不是簡單的人物,過幾天後,就開始斷斷續續地在我耳邊嗲聲嗲氣地說著:「准一....我好喜歡花喔!!」,
而且邊說邊把手環上我的頸項,若是晚上單獨在我寢室時,健還會連腳都爬上我的身體咧!!!我依舊採用置若罔聞的不動如山戰略。
於是又過了幾天,健開始不時會塞錢給我要我到花店幫他買些花,
有時一星期就買了好幾把,擺滿了我的餐桌,在我的抗議下,
健嘟著嘴把花都移到休息室裡〝造福〞其他團員,這樣還引來剛的雞貓子怪叫:
「吼..健...把花移走啦!!煩不煩啊你?!V6裡面只有你喜歡花啦!!
愛擺自己擺你寢室啦!!不要把准一寢室的花全又移到休息室裡啦!!!討厭呢你....」,
但是健不肯就此死心,又改變戰略進行催眠我的計劃,
健開始對我說:「准一,嗯..收到男朋友送的花應該會很開心的喔?!
我每次都很羨慕那些收到花的人喔,好浪漫喔!!對不對啊?!你說嘛!!!」,
我真的快被搞瘋了,2個月來花來花去的到底是要怎樣啊?!
在我根本就弄不懂健的用意下,所以不好意思跟健發脾氣,就只好繼續隨他鬧下去,隨著情人節快到了,我們的代言工作也繁忙起來,我和健也就沒時間多說什麼,時常兩個人雖然一整天都在身邊,但一句話也說不到,我終於得到短暫的清靜,就這樣2月14日來了........

這天,我們V6只有早上參加大型結婚典禮的致詞來賓,之後就可以休息了,
健從結束活動後上車、回到寢室大家個自解散,便一句話也不說地跟著我回到我的寢室,我還在想『大概沒什麼吧!!可能之前太累了』,
我便對健說:「先換下衣服吧!累了吼?!你先睡一下,我要打掃房間跟寫歌,等你睡醒我們就出去吃飯?!」,
沒想到健卻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客廳中間,我不解地走過去,問他:「怎麼了?!看你的表情好像在生氣?!」
健才翻了翻白眼對我說:「岡田准一....我要一束花!!!」,
「什麼????」
「今天是情人節,我要一束玫瑰花!!!!!」
「喔...喔....原來啊!!!」,搞了半天之前都是在給我提示啊!!!
「好啦!!健...你乖,別生氣囉!!走吧!!現在准一就帶他最可愛的小健去花店買一把玫瑰花好不好?!」
,我知錯地哄著健, 『要花就直接說嘛!何必繞這麼大圈子』
「嗯..好....謝謝...」,健才展開笑顏,並很大方地在我唇上賞我一個又長又重的吻。
接著,被吻得很滿足的我就拉著我這個心思滿懷的寶貝出門尋覓玫瑰花了!!
『健的心...海底針啊.........』

我發現,最近的剛很奇怪,尤其在小井不在的時候,更是異常的很,我基於關心有詢問過剛,但剛卻是搖搖頭還告訴我說等到過一陣子再告訴我,我甚至有故意製造小井與剛單獨相處的機會,但剛卻總以他有事而逃開,我不解,實在不懂若是剛對小井的感覺已不同,怎麼不多利用私底下的機會多多相處呢 ?!
我把我的疑惑告訴了健,沒想到卻換來健的取笑:「哦?!原來你這幾天就是在煩惱這件事啊?!我還在想你怎麼了呢?!」
「咦?!你怎麼知道我在煩惱?!」,我沒說啊?!而且我平常也表現的很正常,怎麼會被看出來的??
健用很溫柔的聲音對我說:「准一,你要記住喔!!不管多久,不管發生什麼事,
健的眼睛永遠都在你的身上喔!!!」, 「言歸正傳,我想那是剛在〝欲擒故縱〞、〝欲拒還迎〞啦!!那天我還看到他們在一起吃飯呢!!」,健說完還淘氣地用食指在我鼻尖上一點,笑著跑開,
『欲拒還迎?剛會用這麼古早的方式嗎?』,我獨自思忖著,
等到健跑到離我有些距離後,才回過頭看著仍舊一臉疑惑的我,
大聲嘲笑道:「天啊?!我的夫君竟胸無點墨啊......哈哈...」,
聽到這句話的我神情輕鬆,慢慢踱步至健的旁邊,輕聲地問了一句:
「你....今晚精神很亢奮吼?!那晚上我就不必客氣了對不對?!」,
健聽完便尖叫著拔腿跑開,而我.......哼哼...當然是急起直追、磨刀霍霍向健也!!!!!

隔天早上,健又是蹦蹦跳跳地隨著我到了休息室,一進門阪本老大就對我們說:「就等你們囉!!你們太慢了吧!!」,我和健一面笑嘻嘻地打招呼,一面道歉,
一回神就聽到健就大叫著:「哇!!阿博..你有作早餐啊?...好久沒有吃到了!!好懷念喔!!」,說完就拿起一個飯團往嘴塞,還貪心地不忘手裡再拿一個stand by,
所有人都對這個景象笑翻了,小井立刻也搶了一個,還對阿博說:「你下次要先幫我的份留起來啦!!不然這傢伙會把大家的都吃光!!」,
健也不甘勢弱回說:「對啦,我一定會先吃光幫你保留的那一份」,
於是這一觸即發的兩人開始了一場早餐大作戰,完全不故形象地猛吃,健為此還不小心噎到了呢!!!
就看到阿博在一旁又是遞水給健、又是幫忙拍著健和小井的背,
口裡還不忘叮嚀著:「我有做很多啊!!慢慢吃啊..」,阪本老大大概是看不過去了吧!?硬拉了阿博在他旁邊坐下,還擺了一張臭臉,一句話也沒說。
可憐的阿博,現在這下子連阪本老大都得安撫了!!!
我就站著笑看這一切,剛遞給我一個飯團,還在我耳邊不懷好意地說:
「怎麼?!昨晚大戰過?????!!!!害的健今早餓成這樣???」,
說完就拿著一個飯團,邪邪地笑著到一旁去吃著,我感到很冤枉,『健每天早上都是很餓啊!!!』,
我受不了剛在旁邊悶悶地笑聲,便走到健的身邊一把拉起他,
「咦?!...尊一....我...還..沒...ㄘ...完.....」,健口吃不清地抗議著,
我拉著他走到角落,才說:「你不能這樣狼吞虎嚥啦!!很難看啦!!而且我不....我不喜歡啦....」,我總不能對健說,我們被剛嘲笑昨晚太激烈吧?!
「喔...好...那我不吃了.....對不起喔....下次我會注意的...那..那准一...
我手裡還剩下的半個飯團怎麼辦?!」,健大概是看出我尷尬的表情,就聽話地接受了,
「餵我..」,我簡單地回答,反正現在再出去也沒的吃了,
「嘻嘻...好啊..來..准一..嘴巴打開喔...」,健笑開了臉,彷彿這是個很好玩的遊戲.....
就這樣開了先例,此後健常常在搶到食物後,餵給坐在沙發上的我吃,
有時興致一來,還會附在我耳邊小聲地問我:「要不要用嘴巴餵你?」,
每次都會弄得我臉紅,不好意思......健則是笑笑個不停,直到笑累了倒在我懷裡,這種時候,我的衣服還會被食物的湯汁沾髒呢!
不過,我也真是搞不懂健哪裡來的這麼多他「所謂的增進感情」的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