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2 10:30:21議論闊疏,文學淺陋

新婚快樂 1

Dear 阿V:
婚禮準備好囉!待嫁女兒心是如何呢?

我們將妳的婚禮設計的很完美喔!M再度開展她的美術才華,又是設計禮堂又是畫海報的,整天就只聽到她聲音在那兒指揮東指揮西的,想來真是辛苦她了,她嘴裡總是嚷嚷著:「本姑娘多久不用親自動手畫畫啦,搞什麼嘛!!還當我學藝股長嗎妳們?」,呵呵~~大概我們的心中始終都當她還是那個〝萬年學藝股長〞吧!所以我總是戲稱她「寶刀未老」呢!

當初,妳介紹妳男友給我們認識時,我們都嚇呆了,心想妳怎麼會去找到一個外表看來像是「吸毒犯」般弱不禁風又掛著兩個深深地黑眼圈的男生,妳可是我們班上的班花呢!M更狠,聽說她直接拉妳到lady's room問妳:「難道鮮花一定要配牛糞?! 」她大概是我們中最不看好妳們這段戀情的了,但懂事得她卻在那之後一句批評都不曾對妳說過,當妳向我們抱怨男友的種種時,我總是擁抱著妳,試圖安慰妳,陪妳一起哭泣,而M總在那兒裝睡,不然就是充耳不聞,好幾次隔天我都把她臭罵一頓,但,她總是一臉不在乎,弔兒郎當地回我一句:「V的事妳管不著也不能管,傷心有什麼好陪的,這是必經的過程啊!要她自己學會處理與調適才行。」
當時我楞著呆望她,過了一會兒,我緊緊抱住她,對她說:「妳早就知道她會發生這些問題了是不是?妳全看在心裡又只憋在心裡,很辛苦的」我想:她不是不擔心,她就是太擔心了,甚至在事前都把妳會遇到的事情猜測出7成,但,不論是妳或是我,都沒有真正體會她的用心,所以都沒有提防她的預言,可,她總在事後不發一語,從沒有過一句責罵,總還是先一步地又幫妳出主意、想辦法,直到這次,我們又靠她了。

曾經,在妳與妳男友交往進入第三年時,我實在忍不住了,硬是找來了M一起討論妳與妳男友,我主張:該勸妳跟他分手,她只長嘆了一口氣,說:「我反對,三年下來那個男的是個什麼料,V都看得很清楚了,不論好說歹說,她始終堅持要跟他在一起,我雖不贊成,但只能支持她,這就是我總是還願意在她每次傷心後幫她想辦法解決的理由,我對她的不捨,只能用在這裡了」,說完,一向自許為冰山的她竟也紅了眼眶,所以我的拆散論也就只好就此打住,再也沒有想過了...甚至當妳今年告訴我們妳決定要嫁給他時,我們只有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來辦婚禮」,我們的不捨放在心裡,也用在這次的大大小小的佈置上,盡心地為妳做最後點事,其實我們的心裡是淒涼的,前天,當我一直無法把婚紗布及蕾絲固定在天花板上時,情緒一下翻騰了起來,我將手上的布向地上一擲,跳下了梯子,直接坐在地上放聲大哭,嚇的現場的工人都提早收工散去,只剩下M依舊低著頭專心地研究現場佈置圖,我看到她還這樣地做著,哭聲更放大了,整個場面形成,我哭我的,M做她的。
過了一會兒,M才伸手拉我起來,虛弱地對我說:「別坐在這兒哭,怪難看的啊!」,我撐著M的肩膀問她:「越做妳會不會有越有推V入火坑的感覺?啊?妳說啊?我們是不是錯了?妳告訴我,隨便妳怎麼回答,隨便告訴我一個答案,讓我安心吧!」,說完,我緊抱著她,使勁地哭著,M什麼都沒說,拽起我的包包,拉著我向外走,為我叫來了輛taxi,推我上車時才說:「已經決定的事沒有誰能再給妳什麼答案了,明天記得要再來,我在這兒等妳」,當時,以我哭花了的眼看著的M,我確定她眼中視含著淚的,只是當我隔天問她時,她死都不承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