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00:56:53黑糖

【Small Talk】Switch JAVI : the original Siesta ver.

  這次想跟大家聊的是Switch在2011年3月restock的JAVI(慈悲)這顆頭。

  當初也不知是得了什麼失心瘋,閒來無事逛拍賣,看到有人丟這顆頭,連貨都還沒有,就莫名其妙的點下去了。真怪,明明是個很討厭等的人,卻很有耐性的等他來(謎之音:其實妳根本就忘記有買這顆頭了)。



  平時沒什麼機會接觸Volks以外的娃廠出的娃,因此,收到Javi的當下,立刻就快樂的拆封了!不過看到裸頭的第一眼有窘了一下,因為,Javi的臉竟然是歪的,一度懷疑自己眼花,揉揉雙眼再看一次,真的是歪的耶!

  一開始以為收到不良品,發悄悄話問賣家,賣家回說收到就直接寄出了,並沒有拆封,因此不清楚這件事,自行google爬文,果然在大陸的論壇看到相關文章,指Javi在少年記1st剛推出時,臉就是歪的,到了2nd也沒有修正。



  好吧!臉歪是事實,買了就要疼愛他。買他前心中是打算要當女孩養的,但網路上關於他的資訊實在是太少,真正入手後才發現,Javi的脖洞太大,安在SD身上,顯得脖子很短,但頭身比例是OK的。錯愕了一陣子,連忙上官網查,哎呀!人家官網寫得很清楚,Javi適合的是SD13 body;剉賽,黑糖家沒有SD13尺寸。囧

  為了讓他能站起來,縱使預算有限,還是咬緊牙關替他衝了一體SDGr body(沒買SD13是因為對SDGr的silm body很有愛)。



  回顧Javi來黑糖家之後的種種,發現花在他身上的銀兩還真不少;果然,一個尺寸只有only one的話,就能投注較多的愛在他身上(這點百合也印證了);缺身體買身體,缺頭毛買頭毛,缺鞋買鞋....甚至連一直不願花錢添購的衣服都買給他了!結果--頭毛顏色不合不能用,鞋子被X果騙了太小不能穿,衣服被Volks騙了穿起來好緊....買了好多派不上用場的東西,最終還是只能讓他穿自製的娃衣狼狽的登場(好想飆髒話....)。

  唉....運氣好背,老是事與願違....

  上週滿心歡喜的把他抓來改妝,也因為下雨天無功而返;果然,下雨天是不適合噴保護漆的,好不容易畫好的妝,稍微碰一下就掉漆了!



  上面那組照片就是下雨天改完妝試拍的,拍完漆也掉的差不多了~

  當時對嘴唇的顏色非常的不滿意,因為太淡拍照很不上相;為了讓他擺脫稚氣,也選了眼神銳利的眼珠替他安上,並努力的調整妝感,好讓他也可以用淺色眼睛。

  唉....人總會有一兩件辦不到的事....拍完試妝照,隔天下班回家就受不了,把他的妝洗掉重畫了!



  重畫的唇色有下重手,自認為鮮豔一點的唇色做成LOMO風格的照片比較漂亮。早期看過幾位代妝畫得Javi,黑糖還是覺得他們畫得臉色太淡,因此自家的Javi,有用磚紅色粉彩happy的在口鼻四周打上陰影,好讓他的臉看起來更立體,腮紅也上的較濃,看起來比較有臉色。



  說要讓他用淺色眼神銳利的眼睛,結果也沒有,可能是自己看不習慣,最終還是換回Williams的原廠眼,看起來較順眼。



  假髮也是心頭的痛。為何男生的短髮這麼難買?買了好多頂,最後都成了女孩的愛用品,男人每頂戴了都難看~想替他換頂假髮,換來換去,還是只有這頂他戴好看。



  有幾次替他配色配到發火,差點把他丟拍,可是事後冷靜下來,覺得把他里掉會對不起Ran,再說,養過的娃一定有感情....不行不行,就算他眼歪臉斜,也還是我的心肝寶貝,不能賣!



  現在就只能耐心的等候團購的毛頭到貨了!看能不能讓他變得更man一點。(看吧!連Starbucks都買給他了,現在咖啡那麼貴,自己都捨不得買--)



  向夏英討教過後,這也是第一次嚐試用壓克力顏料畫眉毛,以前會先用色鉛筆畫出眉線紋路什麼的,再用粉彩刷淡及調色,這次採用夏英的方法,先用粉彩刷出眉毛位置及眉型,再用壓克力顏料畫出眉毛的紋路,效果果然比之前用色鉛筆畫出來的好,而且怕他氣弱,讓他眉毛上揚了。

  Gesus!這方法真的好好用啊!~

  最後來看Javi的裸頭照~



  除了臉歪,Javi還有眼眶大小不一的問題,替他戴眼睛時,總要調整很久,才不致於看起來左右不對稱。奇怪吶!為何有關Javi的資訊,網路上少的可憐?還是大家都默默的承受了,不願張揚?否則這麼多的問題,應該很容易查到才對呀!黑糖卻只查到臉歪的訊息。

  雖然問題很多,倒也沒有想過要去削磨他,靠拍照角度和上妝時調整臉部陰影的方式,還是可以COVER這部分的不足;至少照片上看起來他的臉是很OK的(老身就是醬被官照給騙了~囧)。

  唉~Javi還真是一個高怪的男生....(嘆息)
黑糖 2012-01-08 18:54:21

哎呀!夜白蝶妳終於現身了~

最近很閒,所以瘋狂發文,要努力跟上我的速度呀!哈~ XDDDD

夜白蝶 2012-01-08 01:33:16

哇!12月太忙~想不到黑糖已經發了這麼多篇網誌了!我要慢慢看完了XD

黑糖 2011-12-26 09:48:17

所以我們都被官照給騙了,臉真的是歪的呀~

被誇獎有點不太好意思,原以為大家會覺得妝太濃,這次替他改妝,也確實是想偶爾女養,只是沒想到跟薇薇借來的MUSE素體不能用,只好繼續讓他當男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