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23:56:25Wanderer

Wanderer小姐的keep wandering記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自己正在處於“過渡期”,至於要從什麼地方過渡到另外一個什麼地方?又或是從什麼狀態過渡到另一種狀態?說不上,反正就是有一種腳不著地的心情。

如果跟熟悉我的人說出這種感覺,他們一定會莫名其妙,在他們眼中我從來沒有多安定過,對於三不五時便會跟他們說我又有所變化也就見怪不怪。這個理論只有50%對,一直以來在變化和變化之間,自己通常是感到踏實的,只是到了一定時間突然覺得想變,而變化的機會便出現了。從上次的大轉變到現在已經有一年了,卻感覺上還沒有穩定下來。

還可以怎麼變?聖誕節期間在台灣時,有香港朋友正好也跟家人也到台灣玩,於是有一個晚上相約一起用餐,後來朋友說跟他的家人介紹我的背景時,聽了半天才攪清楚我的遷移史,最後的結論是怎麼會這樣飄泊。以前聽到“飄泊”這種評語並沒什麼感覺,但最近好像也開始在想,在已經進入人生的下半場的自己...

是否會/可/願/能安定下來?

如果真要安定下來,到底會在那裡?一個同時有4個家的人,要讓她安定在其中一個地方,想想可真不寒而慄啊。

在寒冷的冬夜,翻看著10月份在台北家的照片,這個代表著”自由”和”熱情”的地方,心慢慢溫暖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