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15:24:38Wanderer

預約下輩子

2009。12。11



一直最不願意跟別人多提及我的父親,但發現,不知不覺間在這個平台,這個結已經一點一點鬆開了。

爸爸,我們之間最大的問題是,我們都很怕對方,但又最在乎對方。

我怕你是因為你對我比較嚴厲,原以為是我個性比較反叛,不聽話,不喜歡像弟弟妹妹那樣甜滋滋地圍著你。偏偏又是個倔強的小孩,覺得既然你不欣賞我,更沒有必要靠近。於是慢慢成為一種習慣,總是離你遠遠的。

而你怕我,是因為小孩中我最像你,尤其是那股不容易認輸的脾氣。你不知道如何在你的分身面前,演繹那個在你人生缺席的父親的角色,於是以疏離掩飾你的害怕和無助。

我們暗地裡較著勁,細心地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把對方的認同視為最後的勝利。於是我們都不肯輕易鬆懈,寧願沉默也不願意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想法。

但你現在應該都知道了吧,我們很久很久以前便已輸給對方了。因為自始至終,我們都以對方為榮。

爸爸,如果再有下一輩子的緣份,我們得簡單點,要不當家人愛人,要不當仇人敵人...

就這樣說好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