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8:00:00Keenwind

誰都擁有不了誰(上)




    忙完手上所有工作,周圍的人早就鳥獸散了,今天與任何生存之事毫無交集。我依然等待妳的電郵,提供氧氣,讓我呼吸,安靜的過完這一天。

 

    走過大樓通道,長而幽暗的微光點亮著今日工作的辛苦,生命也是如此幽長,走了又走,重覆同樣的無奈與驚喜。來來回回,日子長又長。若是沒有期待,就像深入坑道,沒有回頭,沒有乍見陽光的喜悅,比黑暗更長的死寂。因此,我依然等待妳的電郵,讓黑暗有些燭光也是享受,更不消說閱讀妳的文字了。

 

    每次想到妳電話裡的聲音,彷彿春天就在耳邊,世界是軟質甜糖。讀妳的mail,卻好像猛喝一口伏特加,直接嗆到心底。情緒與脈搏跟著起伏。妳的聲音,妳的文字與日俱來這種魅力,像濟慈詩裡的夜鶯,又像貝多芬的音樂,衝撞般的生命力,又充滿想像跳躍的空間,尤其從最近發表的作品中,更可以感受到那股強烈的情感,深刻的隱藏,卻苦痛地付出。只是,為什麼付出之後,卻還回首細訴,用文字撐開,看著自己的傷口,裂到痛心疾首?當妳的生活跟他的生活混淆一起,還有什麼是完全屬於妳的?當他在生命中佔了妳一席之地,就很難再清楚分辨,哪些與你有關,哪些與你無關。感情是雪的世界,要不愈積愈深,就是溶化掉了,如流水般的流走了。誰都擁有不了誰。

 

    妳在信中描述自己的情感之旅,當妳以文字作為結局時,我好像看到受創的麋鹿,重新在原野中站起來,昂首凝視著蒼芎,沒有哽咽的泣聲,只有那份愛過之後的悸動,隨著心跳,將淚水衝入纏綿盤旋的字句中!

 

    妳天生是個詩人,因為只有詩人在受傷時,還會創造出如此矛盾的美感,那種來自熱情心靈的悲鳴、美感,絕望、懲罰、苦痛、以及無可抗拒的自我沉醉!

妳在信尾提到:「我太累了  心力交瘁!」

 

    看來像是不經意卻是沉重的收筆,我忍不住想問妳:何苦呢?

 

    或許妳真的累了,身心俱疲,我無法勸妳停止傷感,因為我們相識不深。但從心底而言,我讀過妳每篇著作,每個句子,每個單字,我好像讀遍了妳的心思,甚至於活在妳的心情國度裡,字裡行間我設下迷戀的標記,深怕自己掉入妳文字魔咒的陷阱裡。

 

    或者,我讀到的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妳說愛情不可靠,我回答,那是我們個人的感覺太真了!現在的我,果真如此?我不確定,我一如今夜的思緒,如此紛亂,內心的積雪世界正處於雪崩邊緣,垂直的白色,死亡與再生的色澤,令人屏息。

 

 

My Photo@ Chania, Greece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