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20:07:11

莫名挨罵

剛婆婆在樓下講電話

講了很久

我倒完垃圾回來後

見她還在講

我也沒吵她,就示意她「我先上樓囉」

後來

她講完電話後

突然怒氣沖沖的衝上來

六哥剛好在工作室裡

婆婆先是用台語大聲講話

我還很努力在聽她在說什麼時

就聽見六哥說:「她沒有在睡覺,她在用電腦啦」

接著

婆婆就更生氣的衝到房間裡把我叫出去

開始罵我

我甚至連哪裡惹到她都不知道

只是剛才不小心關門的聲音大了點

後來,她罵完後,就自己氣沖沖的下樓了

 

六哥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他說,應該是她在樓下講電話時,講得不愉快吧

我好氣

晚餐我也不想吃了

不想吃飯時還要繼續被罵

 

六哥說

他最近很積極的在找房子,打算要搬出去

他就是怕發生這種事

姊姊們原先是希望我們能再彼此適應一陣子

但是

知道她開始對我唸東唸西

吃飯能唸、喝水能唸、不吃能唸、吃多能唸、拜拜能唸、摺衣能唸、關門能唸、睡覺能唸

起床能唸、開除濕機能唸、幫六哥做事能唸、租DVD給她也看能唸 (片子還是她自己挑的)

還有好多好多,她都能唸

唸到我都莫名其妙

 

原本還以為新竹的阿嬤已經很厲害,很會唸了

除了會神不知鬼不覺的突然出現後

開始自言自語的一直邊唸邊離開

至少,她不會罵人

 

但是

這裡的婆婆真的是「有練過」

剛才最離譜

心情不好找我出氣

事件發生當下

六哥有跟姊姊們說這件事

她們也覺得,這一開罵,之後就會永無寧日

便支持六哥搬出去了

 

媳婦真的只能「忍」嗎…?

也許吧…

至少電視上都是這樣演的

上一篇:暖暖包不新鮮了

下一篇:平凡,不平凡

2008-11-21 09:51:20

猴塞雷啊~~真會念...換是老娘我...翻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