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15:17:12kdoei

平時親子常充電,忙碌時刻不添亂

但有些時候,爸媽真的忙不過來,必須請大寶給點耐心。若大人總對孩子說:「我現在很忙!」大寶不僅會失望,還會鬧脾氣移民多倫多

 

若你已跟孩子建立了「精心時刻」的固定習慣,忙不過來時只要跟大寶說:「很抱歉,我現在沒有辦法,可以等我們晚上約會時,再一起做這件事嗎?」僅僅如此,就會給孩子很不一樣的感覺。

 

我家妹妹剛出生時,哥哥只有兩歲半。雖然我花了很多心力照顧妹妹,但也很重視與哥哥的獨處。每一天會有兩個時段,是我們父子倆固定的「精心時刻」澳洲188B

 

一個是早上十點半妹妹小睡的時候,我會用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陪哥哥唸繪本或是一起畫畫等等。另一個時間就是晚上的洗澡,此時媽媽通常已經下班回家,我會把妹妹交給媽媽,跟哥哥一起洗「精心時刻澡」!我們在浴室唱歌、玩水,這時候的爸爸專屬於他、只陪他一個人,哥哥可以重新確認自己的位置依舊穩固,就不再需要用吃醋或欺負妹妹的方式吸引我注意。因此,我也常把每晚跟兒子的共浴形容成「父子間的快速充電」澳洲買樓

 

父母也要和漸漸長大的二寶有個別獨處的機會。我跟妹妹曾有一段很特別的精心時刻,至今讓我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