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6 09:03:25kdjoejold30

婚姻不是通往幸福唯一的路徑

以前我在高中任教時,曾遇過一位學生,她放學後經常不立刻回家,很喜歡跑來找我聊天。我了解她的家庭背景後,知道她現在的爸爸不是她的親生爸爸。她媽媽離婚後,為了想給她和弟弟一個完整的家庭,所以和她的繼父結婚助聽器

 

沒想到結婚後,媽媽忙著幫開雜貨店的婆婆顧店,根本沒有時間管孩子。她還曾聽過媽媽和繼父為了錢而爭吵,繼父覺得媽媽帶著她和弟弟吃他們家的、住他們家的、學費也是他們家付的,憑什麼幫忙顧一下店,還有臉要求拿薪水?

 

她原以為媽媽結婚後,自己會有一個新爸爸、一個新家庭,但是現在,她卻感覺自己根本沒有家、沒有爸爸,甚至連媽媽都被搶走了……。

每當有人建議我再婚,我都會想到這個學生的故事。再婚究竟是多一個人來疼愛孩子?還是要把自己的愛分給更多人醫學診斷中心

 

當然,我身邊也有不少再婚後,媽媽和孩子都過得很幸福的例子,但是我相信,真愛是可遇不可求的。年輕單身時,我曾想過,如果有一天我要結婚,那一定是遇到了我很愛、很愛的人。現在,我仍然認為,愛是結婚唯一的理由。

 

結婚不是為了要給孩子一個新爸爸、為了證明自己還有魅力,或是為了要彌補破裂家庭的缺憾,所以要重新建立一個圓滿的家。倘若婚姻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勢必也要付出相對的代價兒童發音問題

 

關於結婚這件事,我寧可回歸單純的原點,若是我還能再愛上一個人,我不會放棄去追求有人相惜相伴的幸福,但若這個人沒有出現,我也無所謂。

 

或許我會羨慕別人身邊有疼愛她的先生,或許我的孩子會羨慕其他同學有爸爸,上學有爸爸專車接送,出去玩累了,可以賴在爸爸的懷裡睡覺;但是我知道,沒有這些,我的孩子還是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我還是可以過一個人平靜自在的日子。

 

婚姻不是通往幸福唯一的路徑,單親又單身的我們,既可以享受甜蜜的親子關係,又不用背負婚姻中的許多責任義務。說不定,我們才是真正令人羨慕的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