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16:06:33Kenneth

紀念日

這種東西很奇妙。
對我來說,
身在其中的時候,
往往容易搞砸;
事過境遷,
卻能得到完整的悼念。

前幾天看電視,
有個女藝人說:
「我不會去記哪天幹了什麼,
未免太神經兮兮。」

她說神經兮兮,
我反倒很有感覺。
常被這樣抱怨,
自己就過分神經質。
只是與日期何干,
不得而知。

因為日期影響人身,
常常見到;
藍色星期一之屬。
有年夏天他心事重重,
記得是七月十五。
猜想的同時,
我也覺得好疲憊;
紀念日哪有個人專屬的呢?
人心大概也是。

我能記憶的日子,
一月十一、
二月二十二、
六月二十五、
很多很多。
數算同時,
盼望曾一起參與的人會記得;
這麼說來,
日期居然也神經兮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