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0 03:02:22Kenneth

迷迷

關於迷迷睡覺的問題。

一向他是睡在我的床上。
因為睡在一起很溫暖,
而且地板冷冰冰的。
我會心疼。

這樣睡久了,
就覺得把他寵壞了。
像是,
他開始霸佔枕頭啦,
一大早就用頭把你撞醒,
用毛茸茸的屁股坐你臉之類的。

所以從哪個時候開始,
不讓他上床了。

一開始他會試圖爬上來,
只是休息,
我也把他趕下去;
他再上來,我再趕下去。

等到他終於不上床了,
就算很想,也只會用前腳搭在床沿,
咪嗚咪嗚的用頭蹭床。

今天很冷,
我看到迷迷睡在地上,
覺得不忍,
就把他抱上床,
想讓他在床上睡舒服點。

一抱上來,
他就下床;
再抱起來,
他居然一溜煙地跑了,
最後還自己開門走出房間,
好像他從不屬於這裡。

可是我實在不想他自己睡在外頭,
所以就把門開著,
最後他進來了,
趴在地上看我。

今晚真的冷,
其實我也需要迷迷。
但他只是趴在地上,
不明白我為什麼要抱他上床。

這麼看來寵物跟人是沒有兩樣的。
雖然我並沒有把迷迷當成寵物,
因為我不算寵他,
但我曾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