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08:50:13Kenneth

恐怖的夢兩枚

第一個是關於牛的。
恐怖到我嚇醒。

到一個,
好像巫女帳棚一樣的地方參加聚會;
裡頭有牛媽媽、有牛、還有牛哥哥(明明應該是姊姊吧?)

牛媽媽打扮得很嬉皮,
一副已經參透萬事萬物的樣子,
在抽大麻煙。
我剛坐定,跟著抽了一口。

牛媽旁邊坐著牛。
牛看起來完全不像牛,
乾枯的稻草色長髮,
帶副哈利波特的圓眼鏡。
面容憔悴、表情憂愁萬分,
但透著天真。
我光看到牛的樣子,
就難過得哭了。

牛哥(?)則是個正常(?)生理男性,
看起來很乖的大學生。
憂心忡忡在一旁撥弄手指。

我問牛媽跟牛哥,
牛怎麼會變成這樣的?
他們一人一句:
”原本就有憂鬱症的…”
”又去了英國…”
”不知怎地…”
”就變成這樣…”
”才去了十天…”

我輕推牛,
她十分驚恐地彈開,
完全不認識我似地,
開始痴呆傻笑,
同時害怕極了。
躲到牛媽身後(這時牛媽進入冥想狀態)

我又難過得哭了,
覺得既心疼又無助。
並且後悔昨天去新店牛家隔壁吃大餅捲牛肉的時候,
沒有叫牛下來一起吃。

這時牛哥叫我出去一下。
上了牛哥的車,
開到淡水,
牛哥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吐;
我安慰他,
但也察覺到了他不對勁。

牛哥開始加速倒車,
往堤岸方向衝去,
我想跳車,
但牛哥的表情像瘋了一樣。
同時我向窗外看,
男友(!)瞥見我在陌生男子車上,
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這時我很焦急地想解釋這名男子與我沒有姦情)

我大喊救命,同時跳車。
然後牛哥就這樣跟著車子掉進河裡。
我差一點,
幸好男友抓住我的手,
我解釋事情的始末給他聽,
在岸上看著牛哥掙扎。

在水裡的他萬念俱灰的臉孔,
好像連掙扎都是作作樣子盡點責任;
後來可能想通了,
自己游上岸。
但還是一臉憂心忡忡的樣子,
自顧自地走了。

到這邊我就嚇醒。
難過極了,
馬上很想打給牛,
好像是早上七點,
也許是十點。
但又很睏(沒良心至極)
想說算了,
牛應該不會接電話。
於是繼續睡。

事後回想這個夢,
除了很恐怖之外,
不得不讚揚一下牛在夢裡的演技;
把純潔-恐懼、
和痴傻-憂鬱,
等等既非對比也不相干的情緒,
同時表現得淋漓盡致。
(那到底是怎樣的一張臉啊…
 我想連張曼玉也演不出來吧?)

不過寫出來,
也是想要問問牛:
妳好不好?
我很想妳。
(直接打電話不就好了嗎)
(但我想牛應該會氣到掛我電話吧)
(把她夢醜就算了還這麼衰)

至於第二個夢,
寫完第一個夢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