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13:48:55Kenneth

一封信

如果沒有寄送對象,
那會是什麼?
常常我寫信是這樣的立場:
會被人看到。

就算不是現在或刻意,
總會被「發現」。

那發現的人會是誰?
都可以。
只要中了信中迷障就好。

後來才知道,
我寫,
我自己看、
騙自己去發現
或者,
願意被信裡的文字說服。

那我怎麼還寫在「這裡」?
難道「我」不在這裡嗎?
好笑的是,
根本不知道,
寄送的對象是誰、
會在哪裡?
他中文好嗎?(好像過份針對)
會同我一般解讀嗎?
所以那些精心安排或坦然無礙,
只是徒勞。

我和他吵了一架。
那些對話似層相識,
但更傷人;
可是聽到第二次第三次,
已經可以充耳不聞。
可能是心死了。

不再相信那不配我擁有,
且根本不存在世上的感情。
這樣的悲哀太一廂情願。
況且,
我還在日常催眠自己相信?

開始想念那些曾有過的、
不曾有過的;
我從電視上看來、
從無聊小說上學來的。
願意試著去相信,
然後失落後緊緊關閉的,
我那陳腔濫調、
這輩子注定要去追求去受傷,
心臟會因此越來越強(老?)的人生課題。

一封信的牢騷最多三行,
我超過太多,不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