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3:30:42啾啾

說話的藝術

以前一直以為 說話的藝術就是如何把話說得漂亮
說的圓潤宛轉 卻又說的言詞達意句句是真理

現在終於知道 說話的藝術其實是如何在不該說話的時候
保持沉默無語 卻又保持一抹淺的幾乎不可見的戲謔


戲謔?
是的 以戲謔的心情看待讓你憤怒的一切
然後告訴自己 這些也不過爾爾
然後一笑了之


很多時候 很多言語 都不能表達我的憤怒
是的 我就是這樣一個衝動又激動的女生
不能克制的憤怒 不能壓抑的煩躁
即使再要好的朋友 都有讓我忍不住想請他安靜的時候

好在我媽生我的時候 除了這急躁的個性
還附加了一個缺點 膽小如鼠
是的 多虧了這個缺點 讓我不至於發生正面衝突 讓我得以至今仍安好
我敢怒不敢言 常常都在憤怒 卻只有那百分之一的時候開的了口

最後 給自己的勉勵
如果真的太生氣 就狠狠的瞪著牆壁吧 或是桌子 或是地板
隨便 總之不要是那個惹你生氣的人
然後在心裡 用盡全身的力量大喊 "幹!"
當作釋放吧

罵完之後 不要忘記放過自己 讓自己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
吃一塊巧克力 買一個自己喜歡的小東西 自己一個人逛個街
怎麼都好過把心裡的野獸狠狠的困住
然後慢慢的有一天 逐漸被牠反噬了真我

加油 共勉之
2010-11-25 19:45:33

安抓安抓?
爛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