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05:29:23啾啾

這樣的雨天就是這樣的心情


灰灰的 黑黑的 不是很明亮的感覺
請原諒多愁善感的人 因為這種天氣就是我們的罩門


有時候 大夥一定要在一起熱鬧才開心
有些時候 一個人靜一靜卻是不錯的選擇
像是現在....


這讓我疑惑 人到底能不能離群而居
或是更正確的說 人到底適不適合離群而居?
人跟人相處常常都會產生摩擦
不管是多要好的朋友 或是多親近的家人
但是人跟人也能互相取暖
不管是靠言語安慰 或是一個基本的擁抱
那到底適不適合呢?
我想答案就是摩擦和取暖的差別
寫成數學算式的話 應該就是: 摩擦-取暖=??
這個答案的正負 非常重要


當然也想過必須改善對於大環境太過敏感的缺點
但也無法忽略太過假裝的安逸
所謂的寬容
到底是不是真如我們所說的退一步海闊天空
亦或是我們拿來逃避現實的藉口?

寬容到底是為了什麼? 它的意義又是什麼?


從小到大 寬容幾乎是所有師長必教的一課
老師們總是說著某個偉人的至理名言 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爸爸媽媽總是說寬容就是一種美德 要退一步海闊天空
所以我聽進去了 我也很努力的照著爸媽和老師們的期待做人
不論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 都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
退一步海闊天空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然後呢?


我想了好久 我好想問問那些教過我的老師
你們開心嗎?


或許是我太年輕
我其實不太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