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 17:01:32chejian

都是凡人,都是脆弱的


看到過這樣一張照片,一朵盛開的玫瑰,充滿了誘惑,而緊緊握著她的那只手被紮的鮮血淋淋,疼嗎?疼!疼也捨不得放手……僅僅一句話,思緒卻延康泰旅行團伸了很遠,真正疼的不是手,而是那顆心,或許也在千瘡百孔的滴著血。
那朵嬌羞的玫瑰是什麼呢?是愛情,親情,友情;是金錢利祿,是嚮往,是欲望,是人們身在現實可望不可即的肥皂泡,追逐,佔有,失去,最終被刺的一身傷。
從身無一絲布絲而來,到一把青灰而去,兩頭空空,過程的膨脹卻是任何人也預料不到的,世界是誘惑的,人心是貪婪且不淡定的,紅塵一遭,揚起了本是平靜的塵土,惹得一身塵埃終難抖落,一聲歎,一行淚,一把辛酸,一場幽怨,皆難言。
迎著燈光而去,追逐充滿誘惑的紅塵,如同飛蛾撲火,這一刹那不是壯觀,而是擁有和放下的苦苦糾纏。
擁有過陽光般的康泰旅行團笑臉,便不願在深夜裏哭泣;擁有過親情的千恩萬寵,便不願做荒山的野草;擁有過刻骨銘心的愛情,便不願獨守季節的寒涼;擁有過狂妄揮霍的青春,便無法面對白髮蒼蒼的遲暮;擁有過金錢和權利,便不願淪為衣衫襤褸的布衣。
我們,在經歷了愛恨情仇的類似故事的故事之後,每個人都帶了厚厚的面具,喜怒哀樂隱藏了起來,世界的樣子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執著之後總會有種受傷的感覺,為了生活,我們總是不停的往身上累加著什麼,蒼老的父母,年幼的孩子,跌宕起伏的事業,還有夢寐以求的愛情,不斷的追逐,不斷的失去,那得與失之間那不成正比的結局,換來的康泰旅行團總是低頭歎息。身上的包袱甩也甩不去,扛起來還很難,寸步難行的人生路,磕絆了多少腳步,磨破了多少本是高貴的雙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