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19:35:07小E

《惡女阿楚》第5章下

一陣很特別,但說不出地好聞的馥郁香氣,頓時撲鼻而來。

『阿母啊,這麼貴…』卻是順從地接過湯匙,喝起湯來。

阿楚出神地在一旁看著,從小幻想過許多次的,很久不曾在自己現實生活中出現的畫面,招惹著她胸臆底層的孺慕之情油然而生。

『阿母,這是我常提起的阿楚,殷小姐。她跟她爺爺都對我特別好。』諾門夾起鯰魚尾巴往嘴裡送,一面說。

『我們認識了。』阿蘭對阿楚的好感溢於言表,繞過病床,牽起她的右手來,輕輕拍著:『天鷹教的嘛!武功了得,聽說賊都是她抓的。』

小八一聽,怕諾門怪他多嘴,吐吐舌頭,又到門口去守著。

『伯母別聽他亂說,那兩個王八…嗯…那兩個賊,超不濟,肉腳的要命,揍一下就昏的那一種…』阿楚橫行霸道十幾年,讓老人家柔柔地把手一握,居然還滿臉通紅。

阿蘭的火車買的是來回票,盤算好來餵兒子吃完魚,就搭夜車回鹿港,不至於耽擱到明天蚵仔攤的開市。

諾門心疼她趕來趕去,她笑得開懷說:『沒事沒事,趁機會偷懶上來台北看看世面。』

她若有所思地看著病榻上的凌平之:『時間一眨眼居然過得這樣快,記憶中還拖著鼻涕呢,一口氣長這麼高,還都上電視了呢。』

諾門苦笑:『躺在擔架上上電視,痛的鼻子嘴巴都歪了,這樣上電視還是不要的好。』

『鼻子嘴巴都是歪的,也看得出來我家兒子英俊瀟灑。』

『阿母啊,再講就肉麻啦!』

『不肉麻不肉麻,你客氣個屁…個「什麼」啊?』阿楚趁著阿蘭上洗手間,還挺用力地在他額上彈了個爆栗。

諾門吃疼,卻又不叫,眼勾勾盯著她:『去警察局要那麼久嗎?我都死去活來大半天了,到下午才看妳來。』

『啜!有那麼嬌弱嗎?我下午有兩堂課,先去上了才來。』

『瞭解。原來寧可先去上課,也不肯先來看看我是不是死了。』

『媽的!醫院裡頭講話這麼生冷不忌嗎?』阿楚故意做勢要打,拳頭卻又停在半空中:『幹嘛?那麼盼著我來?』

諾門仍然沒把眼光從她臉上挪開:『嗯!』點了點頭。

『這算不算撒嬌?』阿楚遲疑著問。

『我看算吧!』諾門嘻皮笑臉:『怎樣?想吐啊?』

阿楚轉過頭去,佯裝思考狀:『怪哉!可能還空著肚子,居然不想吐。』

為了掩飾沒來由的心跳加速,阿楚故意把最後一個鯰魚頭倒出來到碗裡頭:『來,阿母的愛心,快快吃乾淨吧!』

『能不能不吃了?那個當歸味,其實我從小就怕,還有,你看那個魚頭,還戴著硬殼,像不像ALIEN,吃了會從我肚子裡鑽出一隻「異形」來。』

『胡說八道,要不是你媽媽在,看我不揍你兩拳…』

阿蘭恰巧在這個時候走出洗手間,嘴角彎彎,還掛著笑意:『沒關係,揍他,揍他,不要在意我…』

一句玩笑話,兩個人急忙同時往地上瞧,看能不能有個地洞可以鑽進去。

『相信我,他很耐揍的。』阿蘭一邊收拾著車票、行李,一邊對阿楚眨了眨右眼,做了個非常溫暖的鬼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