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02:20:09JinQi

20070922~23台東

與娜娜聊天時
我赫然發覺自己的空乏
不是指內涵心靈部分的那一塊
原來 畢業後的話題
除了偶爾聊聊年少輕狂的故事
多半是現在身邊的人-工作伙伴
但我這一兩年認識的新人 屈指可數
頂多 是找回以前的友誼吧

於是乎
有時只能笑看風雲 談談身邊人的際遇
多少次脫口而出剎那 又覺得自己八卦
只能隨即噤口 將話吞了回去



後來的對話 這次換成靜小男
呼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在南迴回程是清醒的
雖然 他問的有些問題 我還是打迷糊帳
(不過有關這件事 我對任何人都一樣打迷糊帳)

我很喜歡這短短幾小時的聊天內容
可以理解 他對目前的生活環境 有某部分的成就感
人總是會無意間對得意或喜歡的事
闡述事實的當下 也闡述了自信
雖然工作中仍有疲憊 從他兩顆正好長在臉頰的豆豆腮紅可以明白

關於理工與電腦的東西 我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多懂一些
當靜小男提及有關這方面的新玩意(對我來說拉)
並不是枯燥的代名詞
我反而覺得很有趣...
即使...我反問的問題可能會讓他覺得很愚蠢


另一個小收穫
或許是心態上有點不同了
竟對於以前斤斤計較的小問題
不再理直氣壯...




我想
每個人在其他人心中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在其他人心中存在的意義也大不相同
又怎去強求自己做了什麼 對方怎麼沒有相同的回饋??
就像自己儘管能做個關心體貼的角色
但可能在需要理智時 一無是處
這世界上的放大鏡 實在太多了

而我
總是拿著心中的度量衡去評估著每一個人
然後 再決定這個人應該位在同心圓的那個地方
所以 就這樣進進退退又進進著

有時
當然可以解釋剛開始是因為瞭解不夠深 抑或磁場問題

只是
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 似乎是很難去改變的一種本性
就像容易對未知的旅程預設立場 杞人憂天著


整理電腦 發現去年
有點用心 又不是很用心的舊作
因為當初純自我玩樂 所以很多小地方都懶得一再修改
會有很多小瑕疵... (聲音有點破 照片有點糊)

http://myweb.hinet.net/home13/jinqi/kcnr.3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