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00:05:16JinQi

35團慶---旅行

每年的這個時候 大概三月底四月初 是社服的生日
(似乎也是學校的三月文藝季??)
也有所謂的一年一度的「團慶」

在學校時
還是學員的我 剛開始接觸一大群陌生的人 對團體會有向心力不足的跡象
退為老人的我 由於非行政中心的一員 加上自己重心都在基服朋友群裡
所以 團慶這檔子事 印象是非常模糊的
腦子裡 似乎找不到1kb記憶體是拿來存放團慶的

畢業後
台上的人 不再是我們觀看的重點
因為台下 育樂館的門口 正上演悲歡離合劇中劇
「他們分手摟??@@剛剛好尷尬」
「XX 出來 我們在外頭等妳」
「好久不見 變美了耶」
「....」
團慶變成離開校園的我們 維繫友誼的莫大功臣
這些對話與場景 是我記憶裡最深刻的團慶節目表
所以每當看日劇「野豬大改造」
三個高中畢業生 在忙碌的工作中無暇抽身回來學校
但是他們的靈魂還是會忍不住”飄”回學校參加一年一度的校園祭
因為校園祭帶給他們太多的美好回憶
雖然莞爾且不切實際 但......好有感覺阿

每個人要面對人生問題很多 要燃起熱情不容易
有人只是社服過客 對團慶沒有深刻感受
有人因為某些原因懼怕台中 所以總是不喜歡回台中
有人因為現實面的考量 熟人的噓寒問暖變成壓力與不自在
或許 只在乎曾經擁有 不在乎天長地久
燃燒的瞬間 有過美好 一切都算值得吧

友誼 總是在畢業後開始萌芽 而我也一樣
畢業後的我 突然喜歡回去團慶
可以回去看看仍在逢甲唸書的社服友人
可以美其名跟老朋友相約見面 卻出現在集集採向日葵 日月潭環湖
到團慶會場虛應一應故事 再去哼記or麻辣王吃到飽
可以接到因為團慶也回到學校的學長姊來電 一句「妳在哪裡」而覺得溫暖...



20070331(六)

今年的團慶......有點不太一樣


邁向第35週年了
聽說每逢5與10就會擴大舉辦 所以今年團慶會盛況空前摟??
只是.....在網路與各方資訊傳達便捷下 大學生漸漸沒有時間參與社團
更何況是這種需要耗費大半課餘時間的服務性社團
現在 團部只剩行幹三人 學員二十來個 大概只能組成一個C.C.F吧
真的很誇張 令人不敢置信
我們才畢業幾年 卻與當下大學生有了莫大鴻溝似的
話說30人不到的力量要搞出美輪美奐的團慶 實在難上加難

「聽說現在的服務性社團都是這樣 只是社服最慘」

「第一個被拿來開刀的 應該就是社服了」

明年 或許沒有團慶這種事了 因為社服可能面臨廢社
這是團慶前散發出來的”謠言”(說最後一句是謠言,因為不希望它成真)


令人振奮的.....
許多8x期的社服人 集結起來 為孤苦無依的三隻小行幹注入N劑強心針
不只是加油打氣 而是給予實質上的幫助
出節目 設計布幕 製作聯絡網.....
不僅現任的社服學弟妹可以完成使命
也讓老人們回味當時的年少輕狂

今年 是我唯一一場全程看完的團慶 主題是「旅行」
七彩氣球 將資電館門口到會場 布置的像是走在婚禮禮堂上
(是的 晚會地點在以前的電工館 開團員大會的地方)
鬧烘烘的會場 滿屋頂傳掛的輕氣球 牆壁上的美工設計
實在是不像是逐漸萎縮的社服
「難道是耍噱頭 故意裝可憐引我們回來??」
只是 不難發現畢業的學長姊確實佔了大半人數
在介紹與會來賓時(其他服務性社團) 一人抵全社的還不只一社
只是 大家的熱情 撐起了社服一片天
看到這裡 發現社服魅力影響著許許多多的社服人

晚會節目表裡 9個節目裡 就有5個由畢業學長姊演出 呼
86的好兒郎
87的波羅波羅密
88的全場帶動唱
與各期858687熱力贊助的舞蹈節目
吵翻會場氣氛
當期學員的 「Bond 我是James Bond」「殺了我 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超級經典 笑到無力
或許台上的人大部分都很熟悉 加上學員的搞笑功力超強
真的覺得很值得...

今年 唯一覺得可惜的 大概就是85期的學長姊幾乎都沒有出現


我想 即使再陌生的期別
都會因為一句話而”溫暖”熟悉起來

「社服出品 觀眾有信心」

社服精神 會不斷延續下去...



題外話

看完團慶 想去喝杯北回回味一下
@@”北回木瓜牛奶變成店鋪了 雖然去之前就由網路上得知消息
到了現場 還是忍不住讚嘆了一下
點杯飲料還要排隊叫號.....
倒是我最鍾情的阿sir 居然不做我唯一青睞的口味
看來...變心是情勢所逼 事在必行了

上一篇:國際電話大特價

下一篇:星星知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