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13:26:19高健和

最後一份禮物(丁泰誠)

高老師說:「國小最後一次的考試,我不再為你們做考前複習,你們自己憑實力去考;希望你們從中去領悟、去感受,老師在畢業前送給你們的「最後一份禮物」。
今天,我收到了這份禮物,它是「一張考卷」。
這張考卷,我考72分;印象中,這是我國小六年來考最低的一次,這樣的成績,把這份禮物送進了我的內心深處,那就是「面對挫折、接受事實,不怕挫折、愈挫愈勇」。
72分不禁令我懷疑以前的高分是不是假的。望著那些真正有實力的同學,我緊緊「握」住這份禮物。以前我拿考卷後,都有著勝利者得意的模樣;如今,我終於體會到當失敗者的心情!看著同學們的笑靨,感受著自己的省思…由這份禮物所領悟的感受:「不要當一個只在乎表面的人,而要當一個真正有實力的人。」
老師!以前我總是覺得自己是無敵的。直到今天, 72分這鐵的事實,終於讓我學會了「一個人不可能永遠是無敵的,一個人難免也會有失敗;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以為自己永遠都不會失敗、永遠都不能失敗。」
我想這份禮物必定又是老師的用心良苦;而且必定是我所見過的禮物中,最實用也最難忘的。老師,謝謝你!
學生 丁泰誠 寫給最敬愛的高老師
關渡國小 丁泰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