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12:14:31高健和

高健和詩集 自序

「愛與傷害」都在同一個懸崖
讓我們俯瞰大地之美也讓我們畏懼脆弱

邂逅奇遇的美 美如彩霞浪花 不畏風雨的弄潮兒
瘋狂追求的痴 有如晨曦潮汐 不懼冰雪的探險家
信誓旦旦的真 恰似陽光彤雲 唯美浪漫深情等待

但這一切的一切 卻總是敵不過自我中心的強勢
我們總是不懂得珍惜與善待親密的人
我們總是不知不覺中將親愛的人 推開 逼走
我們總是讓愛輕易離去 讓彼此都想狠心帶走
然後再來後悔不已
因為我們總是忘了 花開在何時 可以美麗多久

還記得大學時期
我酷愛 綠之鈴(植物名)
我自以為很愛她 很照顧她
直到有一天 我竟發現 綠之鈴死了
我才終於明白
我愛她是用我一廂情願的方式
而不是她所喜愛 她所能接受的方式
所以她死了

親情 愛情 友情 天地間無所不包的情愛
除了要有情有愛 還要有心 真心 用心
還要有恆心 溫暖的心 讓愛自由的心
才能有溫馨 才會愛到沒有盡頭

衷心深願 能以這本詩集
獻給天下所有的男男女女
陪伴你們走過風風雨雨 望見雨過天青
祝福你們珍惜所愛 不要傷害
祝福你們生活如詩 詩詩入夢
高健和 於淡水 霞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