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14:20:18KathLeen C.

失語

寫了,停下來,寫了,又停下來。

文字無法串連。聽說失語的過程在於無法與人以正常方式用語言交流,那自己想說的話無法藉由文字表達出來,算不算也是失語的一種?打開記事本,想開始寫些什麼,不過最近的失語症狀(噗!)讓我什麼都寫不出來,連想寫個看魅影的感想都還停在昨天寫的那幾個字上。其實也沒真正看過電影版或是舞台版,都只是在網路上看過片段,倒是音樂都一樣好聽,而舞台版的更勝一籌,不過也是,舞台的張力和音樂相輔相成,音樂如果好戲演的好不好其實不重要(自己說的),但是我個人偏愛日本舞台版的,因為(夢幻的)個人熱愛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類的結局,人生夠苦了,做個夢總行吧?哼哼!不過妙的是在誠品翻魅影的舞台劇寫真,看著看著一直想到張國榮的夜半歌聲,唉~這世上沒了哥哥,偶像只是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代名詞罷了。

記得某次和某人去看一部影展片,片名是「愛情.不用翻譯」,整部戲在表達什麼,說實在,我看不懂,而且看到一半,個人就很想走人了,但是仍然忍忍忍忍到片結束,出電影院後,某人問我好不好看,我就說我看不懂,某人說哪裡不懂,我說,全部,因為我不懂電影基調在哪裡我抓不到這部電影的情緒,對我來說,看完電影後會自己做一下影評,就是想知道自己能看得懂這部電影幾分,沒想到這部戲讓我連影評的機會都沒有。某人說,也不一定要看懂呀,導演就是想表達這樣的情緒給觀眾看而己,戲的本身或許不是重點所在,但是情境和帶給你的情緒才是電影要表達的部份。我聽了,明暸了,同時並在心裡小小的發願:『不會再看這種沒頭沒腦的片子二次』這樣。果然我還是適合荷里活大部頭的片子,且讓我大聲說:噢~華納威秀我愛你,雖然你很貴!



好了,以上,完畢。


上一篇:恰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