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30 23:59:14kcao

後悔我的關心是這麼少

就在剛剛,例行睡前巡視我家小鳥們,卻發現其中的公鳥死了。

一瞬間,我的腦海裡浮現前幾天上樓找貓時看見他們的模樣,粉嫩的身子,圓滾滾的黑眼珠,雪白的羽毛,沒想到這匆匆一眼是最後一眼見他。

六年前,他們初到我家,怕嚇到他們還在籠子上蓋一條毛巾;天熱時給他們澡盆,天冷時替他們蓋布。

記得有次野貓闖進家中,貓咪滾著他們的籠子,真是嚇害我們,還好都沒事。

不知什麼時候,公文鳥的腳生病了,羽毛也較不整齊,為了讓他能方便上下棍子,還降低高度,細心照顧後總算有見改善。

搬新家後都是弟妹在照顧鳥兒們,我很少主動替他們做些什麼,只是會注意弟妹有沒有每天按時去巡視。

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我不禁自責為什麼沒有多關心一些,現在永遠也來不及,只有滿滿的憂。

只剩下母文鳥,看到她看著我們拿出死去的公文鳥我不禁鼻酸;昔日的夥伴已經不在,明天以後只有她在清曉孤獨地鳴叫,她現在一定很寂寞吧。

希望她不像另一對鸚鵡,因為思念死去的同伴很快的也寂寞地死了。

無星的夜,獨望身旁空蕩的位子,妳感到寂寞是嗎?

看見只剩她,我們決定明天再買隻公文鳥來陪她,希望他們能和安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