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15:40:33K11

家。






今天又知道些家裡的事,覺得好煩,

這真的是我管都不想管,聽也不想聽到的事情,

都是為了錢嗎?

不管是哪一輩的事情,為什麼都要由我們來解決來承受,

為什麼這時候老爸不在,雖然他在的時候也會為了這些事情搞得很煩,

那時候的我年紀小,根本不懂,現在懂事了,就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瞎的長輩的,

小時後過年都會到親戚家,不知道好像從國中開始,吵架了,少了很多拜訪的行程,

其實當時我覺得好開心,不用過年這樣的忙碌,

總是覺得親人談到錢好傷感情,




總是忘不了老爸過世時,我抱著我大哥痛哭,從在醫院以來第一次在他面前哭,

在家人面前我總是忍住淚水,我不想要他們擔心,

也忘不了老爸過世後,哥的一比一比對帳,

那樣的畫面確實造成我好大的陰影,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

只是想要講清楚讓大家知道,但............好傷喔!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這些畫面,都會想要落淚,

或許覺得家不像家了,我還有家嗎?

自從工作之後,我好少回家,我知道我在逃避,不想回去,

跟哥哥們的關係也沒有像小時候那樣好了,

我只想要自己生活,我討厭所有所謂要全家團圓的節日,

我只想要靠我自己,但其實我好懷念家的感覺,

這或許永遠是我心裡的一道傷,誰也無法磨補的傷。





上一篇:真,假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