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00:42:26掌葉槭

小花痴其實是可愛的。

我不容許自己失控,
除了無法阻止體重計的指針向右轉以外,
你看見的失控都是算計好的。

因此無數人格被我狠狠緊鎖,不見天日,
只在夢裡與我對話。

最近開始夢見你,驚訝多過於驚喜。
本以為沒那麼在乎你的,
何況和你根本不熟,
除了你劈哩叭啦說了一堆私事的那次。


泡澡間裡都是男人,小小方方的磨石浴缸,水熱得霧氣蒸騰。你的爸爸光著身子昏倒了,我緊張地想扶他坐好靠在缸沿,但他渾身軟癱一直滑落水裡溺著呼吸,一次、兩次、三次,為什麼你們都冷眼旁觀?你們不曉得這樣會死人嗎?我著急地想破口大罵,卻一個字都罵不出來。

終於你來接手了。你架著自己的爸爸,我們瞬間移動到客廳。客廳窄窄的,格間是老式的長條狀,壓著樓梯的下緣,一旁的長廊上併著三間房間,牆壁是淺色木條皮。客廳裡擺著一組木頭椅,你把爸爸扶到主位上坐好。我走進其中一間房間,房間裡亂亂的,到處是衣服和雜物。我拿了一件衣服、一條毛巾,走近客廳蹲在你爸坐的位置旁,你很順手拿走我手上的毛巾替爸爸擦身體。幸好你爸爸醒了。

鬆了一口氣,你走進另一間房間裡。我走過房門外,正準備走進自己的房間,你忽然開了門,「我下午要去滑草,妳一起去,好不好?」我愣住了,你從來沒有主動過。對,夢裡的我竟然還記得現實中的你從來不主動。正當我猶豫的時候,我弟從對門打開房門,說他也要跟,我完全忽略他的聲音。只聽見自己心裡小花痴的內心獨白:「他約我了!他約我了!他約我了!」


把夢轉述給衣比聽,衣比覺得我可愛極了。
夢外的我只覺得害臊和不可思議,
我想,喜歡自己這條路,還很長。